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阿荣旗加大提升水政水资源管理监督力度

2017-04-24

  中国水利网站4月24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刘大力)内蒙古阿荣旗水务局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局领导班子切实担纲,派驻纪检组采取季度跟踪问效,水政水资源管理水平得到有力提升。

  一是严格水政审批工作,推进规范高效服务。转变审批方式,规范审批行为,对各类报批项目依法审查把关,从严控制水域占用,努力把涉水建设对水利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

  二是做好水域清理工作。根据市委“退、禁、清”的要求,抓好全旗水政执法工作的监督检查和重要水政案件的审核工作,做好水土流失监测工作。组织开展了专项执法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旗水事违法案件查处工作。组织巡查1000多人次,排查出砂场48处、鱼塘21处、树地32处、旅游景点5处、永久性建筑物8处、混凝土搅拌站2处。目前,已规范砂场31处,清理永久性建筑物6处,拆除混凝土搅拌站2处。树地移交林业部门,鱼塘移交农业部门,旅游景点移交旅游局。严格执行水资源费管理工作,去年至今,征收水资源费175万元,水土设施补偿费160万元,制止水事违法行为13起。调处水事纠纷3起,警告10人次。阿伦河、格尼河等重要河流环境进行了有效整治,水域清理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督导组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三是积极主动配合人大评议、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评议工作。共办理人大代表批评建议五件,办结率100%,并及时反馈给代表,代表对办理情况比较满意。投入1000万元对全旗12座小型水库、水闸、堤防、小型灌区和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进行维修。对12个灌区的受损水源工程、泵房及电力工程和圣水、四合等水库进行了维修养护。旗人大对水务局评议工作要求整改的工程项目进行了维修养护,水利工程项目在灌溉、抗旱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工程效益。

  四是加强水法宣传力度。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宣传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水与就业”和“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宣传主题,广泛深入开展水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为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二十五周年,以“保护水土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秀美山川”为主题开展集中式宣传,努力通过水土保持宣传周活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重视、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4日

李建国 刘大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四个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同时通过竣工验收
河套灌区沈乌灌域水权转让工程多项目签约开工
内蒙古敖汉旗百万亩抗旱保粮春灌吹响号角
内蒙古敖汉旗:水保生态工程提升青山绿水
内蒙古“水日水周”宣传形式多样 注重实效
内蒙古:推进河长制 构建水安全保障体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2017年总投资26.11亿元重大水利项目开工建设
内蒙古敖汉旗突出主题开展“水日水周”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