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西:南宁市水利局三项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4-24

  中国水利网站4月24日讯(通讯员 卢明发)4月24日上午,南宁市水利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三个方面加强贯彻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部分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的前进方向和重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既有针对全局的普遍意义,也是对南宁水利工作的具体指导,是全市水利人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遵循、重要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在全局系统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二是要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围绕全市、全区中心工作,抓好南宁各项水利工作。第一是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突出水安全,深入执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推进河长制,在全市江河、湖泊、水库全面推行河长制,配合推进百里秀美邕江整治,结合中小河流治理,实施控源、截污、清淤、调水、管理等综合措施,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营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第二是要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工作,突出重点,确保水库、水电站和在建水利工程安全等,营造安澜水环境。第三是要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目标,切实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区域性规模化灌区节水改造、县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水利配套设施建设等,夯实好脱分致富的水利基础,切实发挥对口帮扶作用,全面完成对口扶贫村的脱贫工作。第四是要结合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整改要求,加快推进大明山水电站清退工作、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整治、龙潭水库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配合推进邕江取水口上移工作,结合大王滩湿地公园建设试点和水库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乡供水安全,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

  三是要全面加强全局系统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水平、专业化水平。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强化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抓基层党组织和班子建设,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4日

卢明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西:南宁市强化农村水电安全生产
广西:南宁市全面完成冬春水利建设任务
广西来宾:强化防灾意识 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广西303条水文设站河流预警实现全覆盖
广西:南宁市积极防范“三月三”及清明节假期降雨天气
广西:南宁市举办2017年度防汛行政首长培训班
广西南宁市部署2017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广西:自治区调研组肯定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