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西:南宁市积极防范“三月三”及清明节假期降雨天气

2017-03-29

  中国水利网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卢明发)3月28日8时至29日8时,南宁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过程,局出现大雨,据统计降雨量小于10毫米的有103个站点,10~25毫米的有70个站点,25~50毫米的有53个站点,50~100毫米的有3个站点。降雨量较大的站点是宾阳县黎塘镇67.2毫米,宾阳县王灵镇芳雷村63.5毫米,宾阳县王灵镇双桥村58.5毫米。据悉,全市748座水库和各水利工程总体运行平稳,市防汛办未收到险情灾情报告。

  据气象部门预测,2017年“三月三”及清明节假期期间(3月30日到4月4日),南宁市天气总体呈前雨后晴的趋势。3月30日晚到31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南宁市,各县(区)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气温下降4到6℃,并可能伴有雷暴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月1日后全市天气转好,气温逐渐回升。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建议从四方面抓好防范工作:一是户外活动、集会及出行请注意防雨防风。二是假期前期全区降雨偏多,区内旅游需关注当地天气预报,防范强降雨、强对流引发的内涝、山洪、雷暴、大风等灾害,并注意海上大风、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对旅游交通的影响。三是为做好假期的防范工作,要求全市实行24小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全市防汛办也从4月1日起实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发展趋势,及时收集、分析和报送雨情、水情、工情和险情,为防汛抢险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四是全市各级防汛、水利部门及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未雨绸缪,积极落实防汛措施,强化值守、排查、除险、预警、转移等工作,将各项防汛防范措施,抓早、抓实、抓细,强化水库雨前隐患排查、雨中加密巡查、雨后安全检查,确保水库、水电站等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群众满意、党和政府放心为工作目标积极做好今年的各项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9日

卢明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西303条水文设站河流预警实现全覆盖
广西:南宁市举办2017年度防汛行政首长培训班
广西南宁市部署2017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广西:自治区调研组肯定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广西:恭城县水利局狠抓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监管
广西:南宁市水利局积极贯彻落实南宁市“两会”精神
广西:南宁市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通过自治区考核
广西:南宁市水利局研究布置2017年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