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广西:自治区调研组肯定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分享到:
2017-03-01

副厅长刘中奇(左三)率调研组参观那考河湿地公园展览馆

副厅长刘中奇(前中)考察那考河人工湿地

  中国水利网站3月1日讯 (通讯员 黄鸿辉 卢明发)2017年3月1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刘中奇率队的调研组一行,到南宁市调研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工作,自治区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刘子沛、市水利局局长李伟进、市海绵水城办副主任彭奠安及珠委南宁勘测设计院、自治区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南宁市关于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汇报,实地考察南宁市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运行情况。

  自治区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所取得的成效;指出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符合中央和自治区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是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的一个亮点,是推进清洁生化小流域综合治理、营造山清水秀的样板。并对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南宁市要再接再厉,加大力度,全面完成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目标任务;二是要提前谋划,做好迎接水利部对南宁市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验收准备工作;三是要结合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参照那考河流域治理模式,积极向自治区和水利部申请小流域综合治理资金,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城市内河整治及中小河流治理,全面加强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水域岸线管制,积极开展水生态保护和治理修复,统筹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村河塘综合整治,促进“美丽南宁”建设,努力打造人水和谐美好家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1日

黄鸿辉 卢明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广西今年水利建设资金已落实161亿元
“采销分离”破解“河砂之痛”——广西梧州市探索河道采砂管理新模式
广西梧州:防洪工程让百姓安居又安心
南宁市实行承诺制管理强化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
广西: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