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抚州结合梦戏文化打造特色河长制升级版

2017-04-21

  中国水利网站4月21日讯(记者 钟建平)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抚州市河长制升级版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以勇争第一的胆略和气魄,精心打造凤岗河和抚河干流浒湾古镇—三江口段、南城县城区段两个示范流域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实现“一年变净、两年变美、三年变富”。

  该市把示范河打造成保平安,有故乡记忆、有文化底蕴并可致富的河。从今年起,通过2-3年努力,该市在全面实现示范河流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总体目标的基础上,全面建成具有抚州山水特色、体现抚州梦戏文化、符合抚州发展要求的生态文化经济长廊。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再现清幽雅致的抚州历史人文风情,见山望水可寻觅儿时的记忆。山水结合,梦戏融合,打造抚河和梦港河一东一西两个梦都、戏都平台,建成具有江南水乡历史风情、江右文化人文情怀的文化河。同时,推进工业动能转换,加快培育以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为龙头的经济增长新动力,加快水泥等高污染产业去产能步伐。加快农业产业升级,在示范河流域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加快服务业特色转型,“厂房变戏台”、“猪栏变电子创业园”、“河岸变文化风情街”、“农场变农家乐”,建设一批文化感知、乡村休闲、电子商务、农家乐基地,实施“旅游+”、“电子商务+”发展战略,促进旅游业、电子商务与相关行业的融合发展和跨界整合。把示范河打造成可持续的河。按照河长制升级版工作要求全面实现“三个有”,即有专职人员管理、有专项设施支撑、有特色产业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1日

钟建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九江:水旱灾害事件分类 预警分色 响应分级
江西:景德镇市全力以赴抓防汛保安全
江西省金溪县借助新媒体优势助力防汛抗旱
江西:河长制工作吉安市夺魁
江西甘洛乡: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
江西遂川:治河清河的骄人成绩单
江西安福:以“党建+”护航水利发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