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2017年总投资26.11亿元重大水利项目开工建设

2017-03-23

  中国水利网站3月23日讯(记者 李建国 特约记者 梁勇)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水务局狠抓项目争取与落实,扎实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进展,目前,2017年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即将开工建设的共有9项,总投资26.11亿元。

  一是2017年河套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计划投资8亿元,项目分两批实施。目前,一批项目投资3.4亿元已全面开工建设。

  二是黄河防洪二期工程总投资6.4亿元,项目分三年实施,其中,2016年完成投资3.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1亿元(实际投资比计划总投资增大),目前,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三是节水增效和重点县为主的农田水利建设,已落实资金2.53亿元,计划实施节水灌溉面积28万亩。其中,节水增效投资2.1亿元,4月初全面开工建设;重点县投资0.43亿元,4月下旬开工建设。

  四是加快水权转让工程建设(续建),计划投资8.5亿元。目前,骨干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田间工程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计划4月初开工建设。

  五是乌梁素海进出口工程投资0.8亿元,招投标工作已完成,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六是乌拉特前旗额尔登布拉格地区工业供水水源置换工程总投资1.85亿元,其中,2016年已完成0.97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0.52亿元,剩余工程2018年完成,目前,2017年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七是巴彦淖尔市临河黄河水厂供水工程续建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资金来源政府投资、企业融资等,目前,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八是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涉及水利水保2016年项目投资0.76亿元,目前,正在批复中,预计4月份招投标后开工建设。

  九是乌梁素海水生态修复工程(续建)。该工程包括湿地建设和泵站及橡胶坝两个标段,总投资1.1亿元。目前,海坝加固已基本完成,进水闸、橡胶坝水下部分已完工,完成投资0.7亿元,整体工程计划2017年8月份完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敖汉旗突出主题开展“水日水周”活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
内蒙古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成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内蒙古敖汉旗2016年3.78万人喝上安全水
内蒙古防指紧锣密鼓防凌备战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庆“三八”畅谈“立足岗位 巾帼建功”
内蒙古:乌后旗严守“三条红线”加强水资源保护管理
内蒙古全面部署黄河开河期防凌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