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水日水周”宣传形式多样 注重实效

2017-03-27

  中国水利网站3月27日讯(记者 李建国)“我想当河长,因为看到我爸爸他们水务局的叔叔阿姨们天天说的要推行“河长”制度,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和了解,知道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水环境,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的重要性。所以,我参加‘我想当河长’演讲比赛,呼吁人人都参与保护河湖的行动中来。”这是记者3月26日、27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水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想当河长”小学生演讲比赛活动中采访临河区第三小学学生戴星宇时说。

  在今年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内蒙古各地水利部门开展了声势浩大、丰富多彩、富有创新的宣传活动。自治区水利厅和厅属单位门前悬挂了气球条幅、搭建拱门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张贴主题宣传画和“河长制”挂图,发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特刊”,出动宣传大巴车,并将高效节水科研成果在大厅内展出。自治区财政厅、内蒙古师范大学和自治区级管理的取用水单位,在单位楼内和校园内张贴了宣传海报,并在LED屏上滚动播出水法宣传短片和宣传图片、口号。呼和浩特市内的部分居民住宅楼、写字楼、酒店、医院的电梯轿厢内,设置300余块液晶显示屏滚动播放水法宣传短片。内蒙古农大附中东方学校和内蒙古航天小学的少先队员以主题大队会活动的形式,向全校师生和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讲述了珍惜宝贵水资源、养成节约好习惯的重要性。由自治区水利厅和少先队内蒙古自治区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水政监察总队、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团委、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内蒙古农大附中东方学校和内蒙古航天小学共同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珍惜宝贵水资源 养成节约好习惯”少先队主题活动暨“小手拉大手”少先队主题大队会在少先队员嘹亮的队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内蒙古农大附中东方学校的学生们展示了精美的节水画报和手工作品,并表演了精彩节目“小水滴的忧虑”和“节水三字经”。内蒙古航天小学展示了他们的节水微队课,向参加主题大队会的师生和参加人员宣传了惜水、节水、爱水、护水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性。巴彦淖尔市水务局、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临河区教育局和巴彦淖尔市广播电视台、巴彦淖尔日报社等多部门共同举办了面向全市中小学生的大型公益活动。包括“我想当河长”小学生演讲比赛,演讲内容以家乡的一条河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主线,号召大家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践行节水从我做起。围绕水日开展了书法家与小学生节水书法展示和“节水知识擂台赛”等多种活动。

  “为增强中小学生节水、护水、爱水意识,由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倡议,开展这类活动是向少年儿童宣传水生态文明建设、节约用水及保护水资源相关知识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引导孩子们了解节水重要性,使孩子们从小逐渐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形成节约用水的好风气。”河套灌区管理总局党委书记张三红说。

  锡林郭勒盟水利局建立了水利公众平台,通过微信、短信、网站等方式进行网络宣传;开展街头咨询、散发宣传册、宣传单、主题宣传画展板、挂图、流动宣传车,公交车出租车宣传屏等措施加大对广大市民的宣传力度;通过网络推送防汛减灾知识的形式进行网络宣传;采取入牧户、进社区、进学校、进党政机关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制作了宣传纸巾盒、水杯等实物进行宣传。

  各地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倾力营造爱水、惜水、护水、节水的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7日

李建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推进河长制 构建水安全保障体系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2017年总投资26.11亿元重大水利项目开工建设
内蒙古敖汉旗突出主题开展“水日水周”活动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
内蒙古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成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
内蒙古敖汉旗2016年3.78万人喝上安全水
内蒙古防指紧锣密鼓防凌备战
内蒙古敖汉旗水利局庆“三八”畅谈“立足岗位 巾帼建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北京.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