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海南省水务系统管理干部培训班呈现“三多三新”特点

2017-04-24

  中国水利网站4月24日讯 4月17日,在河海大学举办的海南省水务系统管理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管理有序推进,课堂内外教学管理呈现出“三多三新”的特点。

  一是课程安排内容多理念新。学校课程设置科学合理,“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新时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区域水资源承载能力及开发利用、“一带一路”中的水问题等各方面专题安排紧凑,内容非常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系统性与目标性相统一;专家学者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泰斗”级博士生导师崔广柏教授的《新时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的创新思维》、环境学院李一平教授的《水资源保护与水污染控制》、商学院张长征副教授的《“一带一路”战略中的水问题》、谈育明教授的《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及转型》等专题,内容紧贴实际,观点新颖,令学员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二是交流研讨形式多观点新。学员学习积极性高涨,课堂互动活跃,课下交流频繁。每天课间休息时间总是充满着热烈的学术讨论氛围,学员利用有限的课间休息时间围着授课老师争相提出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学习中段,学校还组织了专题研讨,每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老师布置的专题内容谈经验体会,摆问题,献计策,并提练归纳小组讨论成果上会交流。通过研讨交流,提高了学员理论与实践的具体结合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为今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三是班级管理措施多手段新。培训班创新管理模式,分成四个小组并成立班委会,建立班级和小组微信群,加强学习交流和管理。培训期间,班委会以上率下,认真组织学习并落实有关制度规定,严谨认真管理好班级事务,主动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学习活动;跟班管理人员热情主动,细致贴心做好保障服务;四个学习小组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勉励,积极建言献策,完善落实各项学习任务,组织实施好课内外活动;学员们严于律己,自觉增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意识,保持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热情的学习态度。良好浓郁的学习氛围,使全体学员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以丰厚的学习成效回报组织的厚爱与重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4日

马惠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南省水务厅积极探索水生态文明之路
海南省三亚市立法全面推行河长制
海南省水务厅第七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学一做”最新指示
强化美舍河水体整治 全面推行河长制
强对流天气临近 海南省防办迅速部署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海南省水务厅积极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海南省水务厅用“绣花”功夫 精准发力 定点帮扶薛宅村脱贫
海南省水务厅组织2017年第四次厅党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