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开展全省推行河长制培训

2017-05-12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 (记者 边境)5月12日,吉林省在长春举办全面推行河长制培训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水利部的决策部署,特别是5月1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就落实河长制推进东辽河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大力度,切实抓好全省推行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

  吉林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张凤春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重视抓好的重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集中力量推动的重点工作,是当前全省水利系统务必强化的重点工作,更是全省水利工作的头等大事。全省水利系统务必高度重视,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推行河长制作为强化江河湖泊保护的重要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高位起步推动,认真对标梳理任务,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

  一要卡住时间节点,全面提速推进。5月15日前落实“十河一湖”市(州)以下各级河长,其他河长力争上半年落实到位;5月底前力争出台市(州)级河长制工作方案,上半年力争全部出台其他各级工作方案。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一河一湖一策。要摸清底数,全面掌握辖区内河流湖泊现状,认真确定每一条河湖分级名录。要找准问题,对每条河每个河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建立河湖档案。要细化分解任务,科学论证,研究解决的办法,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难点、重点问题。

  三要加大创新力度,落实保洁员队伍。推行河长制,不仅要确定河长,还要落实河道保洁员队伍。要按照城镇河段每3-5公里、农村河段每5-8公里、偏僻河段每15-20公里配备一名河道保洁员的原则,抓紧测算辖区内保洁员队伍人数。同时,加大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并根据不同河流特点,探索多种方式推动保洁队伍建设。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要通过细化落实责任、建立组织机构、争取落实经费、加强制度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五项措施,为河长制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之后,省水利厅相关处室及单位就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工作需要注意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座谈讨论等方式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答疑。

  全省各地水利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工作人员,共计180人参加了培训班。会议由省水利厅副厅长孙永堂主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2日

边境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吉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 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硬仗
吉林省确保河长制全面落实到位
吉林省桦甸市磐石市建立县级防汛抗旱督察制度
吉林省全面检查汛前准备工作
吉林省迅速贯彻落实全国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精神
吉林省积极开展中西部地区抗春旱工作
吉林省积极组织开展区域联合 空地协同立体化人工增雨作业
吉林省组织图们江2017年春季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