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河北秦皇岛:“生命之水”科普课堂进校园

2017-05-12

迎秋里小学科普课堂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 为迎接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河北省秦皇岛市节水办以全新的形式将节水理念带入校园,5月10日邀请“河北节约之星”专家樊保山走进秦皇岛市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和迎秋里小学,为百名小学生开展了节水科普知识讲座。

  课上樊老师通过播放PPT图片、《未来水世界》、《大自然在说话》两个短片,深入浅出的讲解节水的重要,交叉互动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引导孩子们认识水、了解水、节约水。

  “不会吧,这也太可怕了。”随着多媒体屏幕上一张张因缺水而导致生命死亡的图片呈现在学生们的眼前,课堂上响起了一阵阵惋惜声。樊老师为学生介绍了我国水资源情况,数字间的反差让人十分震惊,也让学生陷入反思:如果不是人类浪费水,水资源会如此匮乏吗?那我们还有什么办法补救吗?

  最后樊老师通过日本研究发现“水的秘密”,引申到“滴水留恩”,向孩子们传播节约用水的理念,鼓励把节水意识传递给自己的家人,带动更多的人节水爱水。通过节水科普课堂,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培养节水意识,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带动更多公众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中来。迎秋里小学校长刘清文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宣传了珍惜水资源的重要性,还将节约用水的理念更好地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为学校持续长效地开展节水活动、建设节约型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2日

张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河北省举办全省水旱灾害统计培训班
河北省水利厅举办全省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
河北省“以电折水”系数测算现场量测工作全部完成
2017年河北省水情工作会议在张家口召开
河北省水利厅举办依法行政专题知识讲座
河北省水环境监测中心组织进行水质监督性监测
河北水利二院:开局“十三五” 奋进谱新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