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市垫江县以保护母亲河行动为载体推进“河长制”

2017-05-12

  中国水利网站5月12日讯(特约记者 廖中顺 通讯员 蒋柳)近日,重庆市垫江县隆重举行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行动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启动仪式。党员志愿者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市政环卫志愿者代表、水质环保志愿者代表、村(社区)居民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现场开展了龙溪河高安段河道清漂及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

  “全面推行河长制,既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又是对各级各部门政绩观、担当力的检视与考量。各级河长要咬定目标、背水一战,拿出‘绣花’功夫,落实‘河长’担当,既从系统源头防控上发力治本,又从解决现实问题上攻坚治标;既改善河流生态,又引导社会心态,努力使滋养垫江儿女的母亲河两岸青山常在、一河碧水长流。”县委书记蒲彬彬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龙溪河流域覆盖垫江全境26个乡镇(街道),县内河道长96.8公里,流域面积1500平方公里,占龙溪河流域面积的50%左右。县委书记担任总河长、县政府副县长担任副总河长,6名副县长任辖区次级河流河长,为实现龙溪河“河长制”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全面启动。目前,由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市政园林局、经信委、农委等部门组成的4个工作组已经对龙溪河及其支流的涉水污染源开展逐一清查,排查出龙溪河流域重点涉水污染源102个、卧龙河35个、回龙河33个、大沙河42个、桂溪河47个、打渔溪18个。针对工业、农业面源、畜禽养殖、城镇生活污水等污染源,坚持“谁污染、谁治理”,科学制定《2017年龙溪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环保监测、执法力度,督促流域内各污染源单位和个体采取有效措施实现达标排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2日

廖中顺 蒋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重庆万盛经开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顺利
重庆江津:山平塘盛满“忘忧水” 人大代表和村民很满意
重庆秀山县去冬今春农田水利建设成效显著
心有数 起好步
重庆璧山区周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重庆璧山区着力实施五大水利民生工程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分散式村镇供水管理办法》6月1日起施行
重庆秀山确保水库水电站山坪塘安全度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