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诸城:小型水库有了“贴身管家”

2017-05-15

  中国水利网站5月15日讯 (通讯员 周德宝)近日,山东省水利厅命名表彰7个“全省小型水库管理标准化县”,诸城市榜上有名。

  2014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以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省级试点县为契机,因水制宜,创新机制,全市126座小型水库建立起管理有人员、维修有队伍、经费有保障和专职化管理、专业化维修、物业化养护、信息化监管的“三有四化”新格局。

  专职管理人员从水库驻地社区选聘,主要承担日常巡查、观测、保洁职责,按照小(1)型水库每座2人、小(2)型水库每座1人的标准配备,全市共落实专职管理人员139名,培训后上岗。维修养护队伍实行招标制选择,主要承担大坝设施的维修养护,按照“一镇一队”模式,组建了16支专业维修养护队伍。维修管护经费按每年每座小(1)型水库3万元、小(2)型水库1.5万元的标准落实,每年配套维修管护经费208.5万元。

  同时,该市创新小型水库信息化管理方式,投资260多万元,建成小型水库外勤助手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雨水情信息的远程自动遥测和工程日常实况的定区域、定路线、定时段、定频次的在线监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5日

周德宝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强化水资源管理 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山东:梁山管理局依法制止一起违建行为
山东省水科院水环境研究小组荣获 “2015-2016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员(扩大)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举办2017年全面实行河长制 工作培训班
挥挥手,与老闸说再见
山东超三成耕地实现高效节水灌溉 连续14年农业增产增效不增水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对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