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举办2017年全面实行河长制 工作培训班

2017-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 (记者 赵新 通讯员 刘宁宁 郭宗鑫)为进一步深化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5月5~7日,山东省在济南市举办2017年全省防汛抢险暨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培训班。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主持开班仪式。培训班邀请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司长刘伟平作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授课报告,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青作“全面实行河长制,全力促进河长治”的授课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出席开班仪式,17市及所辖县(市、区)政府分管水利工作的负责同志,17市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季缃绮就此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解决复杂水问题、完善水治理体系的有效举措,也是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对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要明确河长职责,准确把握全面实行河长制的工作要求。各级河长要做到重要情况亲自调研、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明确重点任务,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系统治理,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要明确时间节点,抓紧制定详细的工作开展计划,细化分解工作目标,做到统筹把握、梯次推进、不等不靠、压茬进行,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创新河湖管理保护体制机制。按照“上级河长负责组织对下级河长进行考核”的要求强化考核问责和强化跟踪问效,将考核结果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

  此次培训班重点针对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和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山东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辅导。培训班受训人员多、覆盖面广、学员规格高,培训内容具体、方式多样,培训效果非常明显,对全省各地河长制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正值我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铺开之际,非常必要也特别及时,政策性强,指导意义明显,特别是就各地关心的一些重大问题系统作了阐释,使大家做好河长制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信心更加充足,决心更加坚定,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领导指导下,全力以赴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9日

赵新 刘宁宁 郭宗鑫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挥挥手,与老闸说再见
山东超三成耕地实现高效节水灌溉 连续14年农业增产增效不增水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对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对做好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提出要求
《山东省南水北调条例》实施两周年成效显著
山东全省全面建立河长组织体系
文明治淮奏凯歌 和谐流域谱华章
山东省全面建立起河长组织体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