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枞阳:农饮安全工程在巩固中提升

2017-05-09

  中国水利网站5月9日讯(通讯员 陆忠)饮水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2017年枞阳县计划解决2.96万人农村人口(其中贫困人口为0.76万人)饮水问题。为扎实推进今年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让民生工程真正达到惠民目的,年初以来,该县坚持工程项目化推进、项目标准化实施、标准精细化管理,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保证实施效果。

  坚持项目化推进。作为省级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今年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共涉及7个乡镇22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和52个非贫困村。工程主要采取以适度规模集中供水单位为主,对其管网进行延伸或改造,重点解决建档立卡的贫困村通自来水和贫困户的饮水问题。

  坚持标准化实施。对纳入省级规划规范内的人口仍执行500元/人的投资标准,除中央、省级投资外,市县各承担50%进行配套。经过前期细致摸排,以问题为导向,统一标准,4月底编制全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单项工程初步设计和实施方案,报有关部门审批后,6月开工建设,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12月底完成入户安装工作。

  坚持精细化管理。今年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由项目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组建项目法人,负责组织本辖区内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招投标工作,签订施工、安全、廉政合同,监督工程质量、进度和施工安全,项目乡镇政府相应成立由一把手负责、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的指挥协调机构,负责做好辖区内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对建设项目的质量、进度和安全等负总责。工程入户安装工作,由项目乡镇负责安排区域内自来水厂完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9日

陆忠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芜湖市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
安徽省水利厅夜查淮河蚌滁交界河段采砂管理
安徽颍上县强力整治涉河流域综合环境
安徽定远:五项措施推进水利民生工程建设
安徽淮北:“三严”河长制全面实施
安徽繁昌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击长江非法采砂
安徽:旌德373名建档立卡未通水贫困人口全部喝上自来水
安徽省临泉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