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颍上县强力整治涉河流域综合环境

2017-05-03

清理违章

  中国水利网5月3日讯 (特约记者 康绅韬 通讯员 徐亮)为进一步改善沿河区域生态环境,确保防洪工程完整性,连日来,安徽省颍上县不断加大沿河区域环境整治力度,打出清违、拆违组合拳。

  4月2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许宗志亲赴一线,现场指挥,调集公安、海事、河道、环保等部门及当地镇政府精干力量,组成60余人联合执法组,兵分三路,水陆并进,对颍河左、右堤严重污染环境的非法运营码头、非法砂石堆场进行全面打击。当天共强制挖断14座非法码头、砂石堆砀上堤路,拆除活动板房、砖混结构平房100余平方米、电子地磅6处,督促非法经营业主自行拆除清运各类设施、设备20余台套。

  4月29日,沿河当地政府在河道、环保、海事、公安等部门的配合下,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继续实施联合打击行动,强制挖断4条非法砂石堆场上堤路,拆除活动板房、砖混结构平房80余平方米、电子地磅2处,清除砂架、输砂管4台套。

  5月1日-5月2日,联合执法组在当地政府的牵头组织下,克服连日攻坚疲惫厌战情绪,鼓足干劲,采取限时自行拆除与强制拆除相结合的方式,清除非法砂石堆场上堤路2条、经营设备3台套、房屋200余平方米。

  截止发稿时,整治涉河流域综合环境行动仍在进行中。下一步,颍上县将持续发力,坚持力度不减,全面清除河道中影响行洪安全、影响环境卫生的非法码头、砂石堆场,全面加强清除后的非法码头、砂石堆场监管力度;同时探索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规范治理正规码头经营行为,配套齐全节能环保除尘喷洒设备;实施河岸生态环境复原工程;从根本上扭转部分河段环境“脏、乱、差”的现状,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度汛和涉河流域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生态环境全面改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3日

康绅韬 徐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定远:五项措施推进水利民生工程建设
安徽淮北:“三严”河长制全面实施
安徽繁昌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击长江非法采砂
安徽:旌德373名建档立卡未通水贫困人口全部喝上自来水
安徽省临泉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
安徽淮北南湖景区荣膺“省级水利风景区”
安徽省发布长江干流崩岸预警
安徽天长:“河长制”守护河畅水清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