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淮北南湖景区荣膺“省级水利风景区”

2017-04-18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特约记者 李锋)近日,安徽省水利厅公布淮北南湖景区为第五批省级水利风景区。

  淮北南湖水利风景区位于淮北市区南部,依托采煤塌陷形成的湖泊和老濉河、龙岱河及淮水北调配水工程而建,属于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景区规划面积20.0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4.884平方公里。景区总体布局为“一心两带五区”。一心即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两带即老濉河滨水景观带和龙岱河自然风光带,五区即乾隆湖养生度假区、相湖文化休闲区、南湖湿地游览观光区、烈山休闲度假区、老城文化休闲体验区。景区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国家矿山公园。

  南湖景区位于淮北市烈山区境内,为淮北市重要的水资源调蓄湖泊,总库容1700万立方米,调蓄库容1350万立方米,南湖景区将作为淮水北调淮北市配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淮北市南湖景区以水生态文明为引领,科学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水利风景资源,依托景区内“一山、两河、三湖”的自然景观和底蕴深厚的矿山文化,进一步开发利用南湖的水利资源,努力将南湖水利风景区打造成为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感悟、生态体验、运动娱乐为一体的城市水利风景区。在取得“省级水利风景区”称号的基础上,两年后可申报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李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发布长江干流崩岸预警
安徽天长:“河长制”守护河畅水清
安徽岳西:坚持“三个突出”实施水毁恢复
安徽天长:水利扶贫惠泽贫困群众
安徽省水利厅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
安徽繁昌县:庆大圩应急除险加固忙
安徽省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教学培训
安徽省天长市高标准兴修“八小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窑里水库水清渠美保灌助春耕.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