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水利厅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

2017-04-01

  中国水利网站4月1日讯 3月29日,安徽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视频会议,通报各地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和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方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效武,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水利(水务)局、广德县水务局、宿松县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方志宏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水安全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后,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深改组、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并于3月6日印发了《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水利部门作为江河湖泊的主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时不我待,把握要求、创新方式,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

  方志宏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安徽省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全省水治理体系、保障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全省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勇于负责担当。要加快工作节奏,按省委、省政府最新确定的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进展,提高工作效能,确保5月底前市县出台本级《工作方案》,9月底前建成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体系,覆盖全省江河湖泊。要健全组织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河长体系建设,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延伸到村级组织;明确河长会议成员单位职责,落实各有关部门的相应责任;组建河长制办公室,水利部门要主动请缨,勇于担当。各市、县水利部门要组建精干工作班子,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扑下身子具体抓,责任部门要把河长制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实行阶段攻关。要建立健全制度,确保高效运行。制定河长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工作督察制度,建立考核办法,做到因地制宜,务实高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从不同地区、不同河湖实际出发,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实行“一河一策”、“一湖一策”,解决好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

  方志宏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水利部门要充分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集中人力物力,创新工作方式,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安徽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繁昌县:庆大圩应急除险加固忙
安徽省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教学培训
安徽省天长市高标准兴修“八小工程”
安徽省宣州区:中小河流治理持续发力
安徽省宣州区:多种形式开展水法宣传
安徽芜湖市:水法宣传进校园
安徽省淮河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安徽省开展基层防汛业务骨干培训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