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卫视新闻联播记者对汾河灌区节水高效灌溉进行专题采访

2017-04-01

  中国水利网站4月1日讯(记者 魏永平)又是一年春浇备耕时,汾河灌区田间地头处处可见农民繁忙灌溉景象。为进一步深入报道汾河灌区一线春浇工作的进展和成效,3月30日,山西卫视新闻联播记者深入汾河灌区一线实地釆访早春浇工作。

  采访期间,记者实地察看了汾河灌区二坝3号、5号闸和汾西灌区等春浇现场,现场采访了省汾管局有关负责人和受益村用水户代表等。通过采访,我们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汾河灌区在灌区高效节水、春浇灌溉用水、河灌置换井灌、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的有力举措和成效。

  据了解,今年汾河灌区早春浇计划从2月27日汾河水库开闸放水开始,至4月14日结束,放水48天。自开闸放水以来,目前汾河灌区已完成灌溉面积47万亩,基本完成了早春浇工作目标任务。在4月14日将全部完成早春浇工作,预计可灌溉农田72.23万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运城市委书记王宇燕在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海河防总检查组在长治市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山西省中型灌溉排水泵站更新改造规划报告通过评审
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召开全县水利暨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山西:榆社县全面整顿浊漳河、云竹河河道非法采砂活动
水利部督导检查晋城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全力抗旱保春浇 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山西:晋城市对2016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进行考核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