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陈雷会见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部长

2017-03-31

  中国水利网站讯 3月30日,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印度尼西亚公共工程与住房部部长巴苏基·哈迪穆尔约诺一行,双方就两国水资源管理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雷对哈迪穆尔约诺部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2009年两部签署水资源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中国与印尼两国水利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水资源可持续管理、防洪减灾、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两国国家灌排委员会相互支持,建立了定期技术交流机制。

  应印尼方面的请求,陈雷简要介绍了中国水利有关情况。在水库建设方面,中国累计建成水库9.8万多座,供水能力7000亿立方米。在水库管理和运行调度中,中国统筹考虑防洪、供水、发电、航运、生态等目标,协调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关系,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综合效益。在农田水利方面,中国现有灌溉面积6400多万公顷,其中节水灌溉面积2900多万公顷,有力保障了全国粮食连续12年稳产丰产,以占全球6%的淡水、9%的耕地,解决了约占全球21%人口的吃饭问题。在地下水管理方面,中国实行地下水开发利用总量和水位双控制,建设国家地下水监测工程,开展华北等地下水严重超采区综合治理,通过严格用水计划、调整种植结构、关停水井等方式压减地下水开采量,逐步实现采补平衡。在水法治建设方面,中国坚持依法治水,形成了以水法为核心,防洪法、水土保持法、水污染防治法、抗旱条例等相配套的水法律法规体系,为治水兴水管水提供了法治保障。

  陈雷强调,印尼是“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加强两国水利领域的合作交流意义重大。中国水利部愿与印尼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加强高层互访,增进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技术交流与务实合作,提高两国水资源管理水平,共同如期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水目标。

  哈迪穆尔约诺对中国水利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他强调,印尼和中国一样,也面临着人口快速增长带来的供水、防洪等压力,需要在工程建设、工程管理、技术研究等方面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中国是世界水利大国,已经帮助印尼建设了佳蒂格德等水利工程,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帮助并参与印尼公共工程建设。哈迪穆尔约诺还简要介绍了印尼水资源和工程管理的有关情况。

  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陈雷会见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
水利部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陈雷与水利援疆干部座谈
陈雷出席第五届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年度高层对话会
陈雷在国家防总防御第18号台风“泰利”和第19号台风异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