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天长市高标准兴修“八小工程”

2017-03-29

  中国水利网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范明 王德徐)日前,安徽省天长市仁和集镇南尖村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工地,市水利局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施工人员搬运砂石料、搅拌混凝土、砌渠垒坝,正利用眼下晴好天气抓紧维修排涝干渠,一片繁忙景象。

  南尖村地处天长东部水乡,地势低洼,区域内排涝站渠点多线长,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基本丧失排涝功能。去年,该村抓住冬修水利契机,排涝站渠修建被列为市“八小水利工程”重点项目之一。为赶在今年春耕前将排涝站渠维修好,施工人员加班加点,不仅要将水渠修缮一新,还将在干渠上安装分水闸、启闭器等多个配套设施。

  兴修“八小水利工程”是天长市去冬今春水利建设的重头戏。据了解,全市1751处“八小水利工程”重点项目涉及金集镇、冶山镇、新街镇、汊涧镇、张铺镇等8个岗区镇和仁和集镇、秦栏镇、永丰镇、万寿镇等7个水乡镇、街道的128个村、社区,土方量1384万方、总投资达2.15亿。项目在群众自愿、自主决策、规范程序运作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注重实效、因地制宜、服务新农村建设、整体规划”的原则,共清淤衬砌排灌渠道256条90.28公里,整修扩挖当家塘2788面,新建、改造泵站125处,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6568亩。

  据了解,在“八小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中,天长市建立健全工程运行和管护长效机制。在项目所在村组,制定小型农田水利设施运行管护体制机制改革方案,帮助项目区建立村民用水协会等,每个项目区选派3至5名村民代表全程参与工程质量监督,将每条沟渠、每个站头、每处涵闸的管理落到人头。该市还全面落实“八小水利工程”的管理主体、管护责任和管护经费,探索社会化和专业化的多种管理模式。天长市水利局副局长徐德驰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市1751处“八小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确保3月底前全部完工,在春耕生产前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3月29日

范明 王德徐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宣州区:中小河流治理持续发力
安徽省宣州区:多种形式开展水法宣传
安徽芜湖市:水法宣传进校园
安徽省淮河局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安徽省开展基层防汛业务骨干培训工作
安徽:岳西县开展“重力治水”行动
安徽省加强灾后水利水毁修复工作
安徽黄山市歙县推行河长制:一把抓、抓一把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