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岳西:坚持“三个突出”实施水毁恢复

2017-04-05

  中国水利网站4月5日讯(特约记者 崔泽惠)近日,从岳西县防汛办获悉,该县经过去冬今春的奋战,共修复小(2)型水库12座,农村安全饮水工程144处,堤防306处,灌溉设施760处,塘坝870处,水闸81处,自动雨量站20处,泵站2个。目前,该县2017年汛前水毁恢复任务全部完成。

  据悉,去年6月30日至7月6日,岳西县普降大暴雨,24个乡镇降雨量均超300毫米,其中20个乡镇超400毫米,6个乡镇超50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606毫米,强降雨导致该县严重受灾。灾后,该县不等不靠,迅速启动恢复措施,边进行修复,边争取支持,全县成立6个专家组深入24个乡镇182个村进行调查摸底,现场确认,音像存档。该县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简单、后标准”的原则,以防洪、人饮及灌溉为重点,确立修复目标,再由水利局组织专家对231处工程较大、技术相对复杂的工程设计方案进行审查优化,明确乡镇为水毁修复主体,负责进度、资金、人力、环境、质量、安全等。省、市财政分别支持资金650万元、100万元,县财政筹措专项资金5600万元,还整合了部分支农涉水项目资金、专项建设基金和社会资金。水利局成立专家组全程进行技术服务,548名红色质量安全监督员定期和不定期进行抽查巡查监督,每周通报一次恢复进度,从而有效地保证了工程的进度和质量。

  在水毁恢复过程中,该县注重“三个突出”,从而提高了水毁恢复工程效益。一是突出防洪保安。各乡镇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轻重缓急、量力而行”的原则,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提高工程质量标准,注重工程防汛效益,有效地强化了水毁恢复工作的针对性、保障性。二是突出扶贫增效。把水毁恢复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着力改善贫困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贫困村贫困人口抗御水旱灾害的能力。三是突出环境美化。在保证水利工程的基本功能的前提下,与美丽乡村建设、村环境整治相结合,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水品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5日

崔泽惠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天长:水利扶贫惠泽贫困群众
安徽省水利厅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
安徽繁昌县:庆大圩应急除险加固忙
安徽省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教学培训
安徽省天长市高标准兴修“八小工程”
安徽省宣州区:中小河流治理持续发力
安徽省宣州区:多种形式开展水法宣传
安徽芜湖市:水法宣传进校园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2017水日水周大图.jpg
最美家乡河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