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四措并举全力备战防汛

2017-05-03

  中国水利网站5月3日讯(记者 田军)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防总、长江防总、太湖防总的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今年上海各项防汛准备,近日,由市政府陈寅副市长率队深入防汛一级开展了防汛检查,并明确四措并举备战今年全市防汛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各级防汛责任。要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抓好各级防汛责任人的培训,帮助熟练掌握相关专业知识,提高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突能力。

  二是不断加强风险管控力度。要更加注重源头管理,对于防汛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和销项报告制度,逐一整改、逐一销项,确保汛前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切实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要着力转变防汛抗灾工作思路,更加注重灾前预防,重点完善防汛、气象、水务、海洋等部门的联合会商机制,加强信息共享,整合数据资源,切实提高预测预报的精准度。

  四是进一步强化能力建设。各级防汛指挥部门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各区特别是街道乡镇等基层防汛部门要加强人员配备、技术装备和资金保障,及时开展培训和演练,切实履行好、完成好本地区的防汛职责和任务。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做好本行业、本系统的防汛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3日

田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首个中小河道整治信息化平台上线
上海:河长APP正式上线运行
上海青浦举办“我的城市,我的河”主题宣教活动
上海金山水务召开新媒体宣传骨干座谈会
上海:组织开展“水务局长接热线”活动
上海: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各项任务均超序时进度
上海百项活动纪念“世界水日”
维护水环境生态健康 打响河道整治攻坚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