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首个中小河道整治信息化平台上线

2017-05-02

工作人员正在为记者介绍信息平台

  中国水利网站5月2日讯(记者 邓一露 通讯员 崔怀义 刘祎芸)近日,记者从上海金山区河长办了解到,上海首个中小河道整治信息化平台已投入使用,有效提高了当地的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效能。

  “这是金山卫镇解放河的拆违进度条,我们还可以通过图形影像看到整治情况。”在区河长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也终于看到了金山中小河道综合整治项目管理平台的庐山真面目。

  记者试着点击工业区下横泾“项目管理”按钮,可看到该河道违章拆除整治2038平方,当前进度100%,河道整治工程、长效养护管理等信息。点击“基本信息”,出来一列河长信息、节点目标、所在区域、长度、是否断头河、河道起始、终点示意图等。

  今年2月,上海金山区水务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发了中小河道综合整治项目信息化平台,区镇两级河道治理项目进度通过上报审核和汇总分析,区河长办通过视频大屏幕实时了解各河道整治项目的进度、对比照片、河道点位等信息。据记者了解,针对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开发工作平台在全市也属首创。

  在区水务局,亭林王家泾二级河长汤永辉正浏览着自己所担任“河长”的河道整治进展情况,据了解,下阶段,各级河长可以通过平台观看到整治进度,但所能查看的数据权限范围有所不同。

  “通过河道图像,可以数字化、点位化地记录全区各镇、工业区和街道涉及河道沿线学校、菜市场排污口等关键信息。”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说。平台的开发和使用弥补了大量数据报送所产生的输入错误率,逐条对应河道,即省时又便利。

  平台的运用,使项目进度得到有效管理,区、镇二级河长部门协同运作,项目周报,信息统计实现高效迅速统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日

邓一露 崔怀义 刘祎芸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上海:河长APP正式上线运行
上海青浦举办“我的城市,我的河”主题宣教活动
上海金山水务召开新媒体宣传骨干座谈会
上海:组织开展“水务局长接热线”活动
上海:中小河道综合整治各项任务均超序时进度
上海百项活动纪念“世界水日”
维护水环境生态健康 打响河道整治攻坚战
上海召开河长制和防汛工作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