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汛期和“五一”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2017-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 近日,浙江省水利厅印发《关于做好汛期和“五一”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切实做好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处置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通知指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是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对汛期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牢牢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五一”节假日将近,在建工程受节日影响可能出现安全管理松懈,同时,水库、湿地等水利风景区人流增加,可能造成安全事故发生。各地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任务的艰巨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做好汛期和节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防范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分管领导以关键环节为重点,亲自检查推动。坚持早部署、早动手、早发现、早应对,有针对性地采取预防预警措施,有效防范和应对汛期水利生产安全事故。逐库逐站逐个环节落实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人,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工程建设、运行管护、汛前准备、应急管理等各个方面,把相关工作落实到岗位,任务分解到一线。加大对责任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明确汛期和节日水利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防范对象,突出加强在建工程安全管理、水库、水闸、农村水电站等水利工程运行安全管理及水文监测、水利勘测设计等安全管理,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各地各单位要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巡查监控,落实值班值守人员,加强预报预警和协调联动。抓紧建立和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或应急工作方案。抓好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救援和处置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及信息报告制度。

  通知要求,厅直属各单位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结合本单位、本地区实际,坚持突出重点、重在实效、统筹安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立即组织开展汛期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深化隐患治理,确保汛期和节日期间水利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各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汛期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一般隐患立即进行整改,重大隐患及时向上级单位报告并做好防范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予以严肃处理;对不能满足安全生产条件的,要责令停产停业进行整顿。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推进立法保障 电子考核监管 浙江启动河长制2.0版
浙江省苍南县水政执法重拳出击 全力保障汛期水事安全
浙江苍南:“八大禁令”严治水 “水润苍南”广宣扬
浙江省水利厅进一步部署深化剿劣水利工作
浙江秀洲: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取水
浙江省苍南县排污口专项整治攻坚周成效斐然
浙江台州: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节节推进
2017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在浙江绍兴举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