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丹江口市从5月1日始防汛抗旱24小时值班

2017-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通讯员 程勇)丹江口市5月1日进入汛期。根据《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全市防汛抗旱从5月1日起开始防汛抗旱值班。

  自去冬以来,丹江口市天气复杂多变,主要气候表现为气温高,降水多,雨雪过程较多显著特点,逐月平均气温均较常年同期偏高,1月偏高达2.3℃。降水除2月外,其余各月均偏多,为历史罕见。

  根据该市气象部门汛期降水趋势预测,今年汛期该市总降水量在偏少到正常范围,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旱涝并存。为此,市防指要求:

  一要坚持领导带班。各防汛部门主要领导是防汛抗旱值班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把值班工作作为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进一步建立健全汛期值班相关制度,带班值班、督办职守、明确责任。带班领导要随时了解值班情况,特别要加强信息上报和值班情况监督检查。

  二要明确值班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防汛抗旱值班工作规定,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灾情,及时传递有关防汛抗旱的各种信息,及时反馈防汛抗旱工作中出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为防汛抗旱指挥决策提供快捷、有效的信息服务。

  三要强化全天候值守。值班人员要明确值班责任、值班时段,熟悉值班内容,熟练掌握各种联系方式、各种信息处置方法,做到快速、准确、高效。要确保值班电话、值班传真和工作网络QQ群24小时畅通。要注重值班信息的可靠性,确保各种信息数据真实准确,做到不漏报、不虚报、不瞒报。

  四要加强督导问责。全天候值班值守要贯穿整个汛期,节假日更要重点值守。各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纪律,不得擅自脱岗、离岗。国家、省、市各级防办将不定期抽查,凡因擅自脱岗、离岗而影响防汛突发事件信息的及时传递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依法依纪追责问责,并公开通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8日

程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恩施:12名河长联合治理养殖污染
国家防总工作组督查湖北防汛工作
湖北丹江口市一季度完成水利基础建设4690万元
湖北省水利厅印发农村饮水安全两项重要指标考核办法
湖北:螺山泵站改造工程汛前“加速度”
湖北襄阳:樊城区应急整治10口重点堰塘
国家防办专家组到洪湖燕窝崩岸现场指导抢险
鄂北调水:首个标段主体工程完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