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2017年山西省水文工作会议召开

2017-04-28

  中国水利网站4月28日讯(记者 魏永平)4月26日,2017年山西省水文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和全国水文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水文局局长宋晋华做了题为《加强行业管理 深化改革创新 推进山西水文事业健康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省水文局领导、省局副科以上干部、各分局、试验站领导班子成员共116人参加了会议。

  李力指出,近年来,全省水文系统认真贯彻厅党组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推进水利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业务工作,优化发展环境,加强人才培养,推进能力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能力建设跨越发展,支撑作用更加突出,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了有力的基础支撑和保障。

  李力强调,全省水文系统要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新思路,准确把握水文改革发展新要求,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做好2017年水文重点工作。一是抓测报,搞好报务。二是抓管理,促进规范。三是抓改革,提质增效。四是抓服务,强化保障。五是抓廉政,做强党建。要切实加强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拓展水文服务领域,加强科研创新能力,关心基层干部职工生活。

  会议认为,2016年全省水文工作成效显著,“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一是水文情报预报工作及时准确,为防汛减灾做出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抵御“7·19”20年来最大的暴雨洪水面前,精准预报,精准测报,受到了省领导的高度赞扬。二是水文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强,站网功能和监测能力全面提升。三是发挥技术优势,为水资源管理保护和水生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四是山洪灾害调查评价工作超额完成,成果通过审查。五是第三次水资源评价正式启动,水质普查先行完成。在100天内,圆满完成了山西全境包括地表水、地下水等水体近5000个水样的采样监测工作,提出了初步成果报告,打赢了这场硬仗。普查期间,开展了国定贫困县农村饮水安全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苦战40天共检测8599个水样,提交检测数据163381个,给厅党组交了一份圆满的答卷。六是深化改革创新,水文跨越发展激发活力。七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水文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一要优化发展环境,形成强大合力。二要加大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水文。加大培训力度,强化顶层设计支撑,整合各类水文信息资源和服务系统。突出“互联网+”的运用,提供更加全面广泛的水文信息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对水文信息的需求。三要强化测站管理,夯实发展基础。四要完成好防汛抗旱水文测报工作,积极开展山西省第三次水资源评价。五要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切实抓好水文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管理。六要落实好水文改革各项任务,严格办事程序和制度执行。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会议对2016年水文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15个先进集体和20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28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文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各路专家齐聚北京 为吕梁水利发展建言献策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七个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山西省晋城市召开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山西省高平市委书记范兆森在石末乡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山西:滹沱河河长王赋在忻州调研滹沱河管理保护工作
山西省防指举办2017年市县级防汛抗旱总指挥培训班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水务局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汉江大图 copy.jpg
太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