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汉川投入4.29亿提高防汛抗灾能力

2017-05-03

  中国水利网站5月3日讯 (通讯员 邓良才)近日,湖北汉川新沟闸除险加固工程正进行公路桥、下游消力池、海漫、护坡等配套工程建设。新沟闸设计流量1500m3/s,保护着汉川、应城等5地共300万亩耕地、400万人口的生命财产安全。

  汉川市在2月中旬启动了拉网式汛前大检查,共排查问题61处,目前已完成9成的整改任务。汉川泵站、分水泵站、庙头泵站等大型泵站已完成维修养护工作,并成功试车试水。汉江、汉北河、汈汊湖及泛区围堤沿线隐患涵闸已完成维修保养。对于汉江汉川堤段新增的11处崩岸险情,正抢抓时间,进行彻底整治。

  去年特大洪涝灾害,造成汉川堤防(护岸)247公里、大中小型水闸188部、水文通信设施10处、排涝泵站278处受到毁坏。该市抢抓时间,投入资金1940万元,实施汉川泵站拦污栅、庙头节制闸新建等15个子项目。全市26个乡镇累计投入资金1亿元,对所辖区域的民垸围堤、排涝泵站、水闸、河渠等进行了修复或疏挖。截至目前,工程总体进度已完成90%,汛前均可完工。

  “汉川投资500万元、规划总面积43.16亩的防汛抗旱仓库,预计下月中旬可投入运行。”汉川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汉川已落实防汛备用砂石7.51万方、编织袋19.2万条、铁丝笼260个、编织布1.8万平方米、堵漏袋1.76吨、救生衣2348件,通过定点存放,保证运得出、送得到、用得上。

  据了解,去冬今春汉川累计投入4.29亿元,建设各类水利工程587处,累计完成土石方1586.38万方。其中堤防加培181.99千米,疏挖沟渠422.67千米,疏挖塘堰34口,新建防渗渠道148千米,修复水毁工程133处,新建、维修泵站256处,新增蓄水能力1200万立方米。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3日

邓良才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湖北省丹江口市从5月1日始防汛抗旱24小时值班
湖北恩施:12名河长联合治理养殖污染
国家防总工作组督查湖北防汛工作
湖北丹江口市一季度完成水利基础建设4690万元
湖北省水利厅印发农村饮水安全两项重要指标考核办法
湖北:螺山泵站改造工程汛前“加速度”
湖北襄阳:樊城区应急整治10口重点堰塘
国家防办专家组到洪湖燕窝崩岸现场指导抢险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