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定远:五项措施推进水利民生工程建设

2017-05-03

  中国水利网站5月3日讯(通讯员 梅正龙 记者 范智)2017年,安徽省定远县采取五条措施全力推进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小型水利改造提升和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3项水利民生工程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县水务局成立了以局长叶有清为组长的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定了工作责任制,细化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将责任明确到业务股室和人头;建立了民生工程联络员制度,确定一名联络员专门负责水利民生工程报表报送、信息报送、工程进展情况等情报联络;建立了民生工程督查制度,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在民生工程实施中,县水务局立足实际,利用水利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月活动时机,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水利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印发了《定远县水务局水利民生工程宣传手册》、《定远县2017年水利民生工程政策解读》1000多份和水利民生工程集中宣传横幅内容。以“服务民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为宗旨,强化水利民生工程政策和成效的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实施民生工程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民生工程建设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为实施民生工程创造有利条件。

  三是狠抓基础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落实民生工程项目负责制,建立了水利民生工程档案分类管理系统和工程进度台帐,根据不同工程类型实行每周或每月一调度,按要求上报工程实施进展情况,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水务局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开展督查,对进度落后的乡镇和施工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四是加强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县水务局会同县财政局制定了《定远县小型水利改造提升民生工程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建立和落实了资金核批制度,水利、财政部门依法实施监督管理,加强资金监管,坚持专款专用和按工程进度拨付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项目资金的使用安全和投资效益。

  五是落实目标责任,抓好工程建设。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目前,石角桥闸拆除重建、永宁河治理和马桥河胡桥坝下游段治理、60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等水利薄弱环节治理工程正在开工建设中,2017年计划解决35182人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的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正在招投标中, 6月份可开工建设,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的水厂三池和机电设备及增加加压设备工程正在有序建设中。2017年小型水利改造提升塘坝清淤扩挖工程已开工327口,完工116口;小型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开工11座,完工3座;河沟清淤工程开工16条,小水闸开工新建2座,改造末级渠系开工1万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3日

梅正龙 范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淮北:“三严”河长制全面实施
安徽繁昌县: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击长江非法采砂
安徽:旌德373名建档立卡未通水贫困人口全部喝上自来水
安徽省临泉年底前全面实行河长制
安徽淮北南湖景区荣膺“省级水利风景区”
安徽省发布长江干流崩岸预警
安徽天长:“河长制”守护河畅水清
安徽岳西:坚持“三个突出”实施水毁恢复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藤起西江上 福从手中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工地一日见闻.jpg
河长制.jpg
兴化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