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对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

2017-05-08

  中国水利网站5月8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尹正平 张宁 郭宗鑫)5月5日,山东省政府副省长季缃绮出席全省防汛抢险暨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培训班并讲话,对做好实行河长制工作提出要求。

  季缃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制定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重点任务和时间节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加快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

  季缃绮指出,实行河长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解决复杂水问题、完善水治理体系的有效举措,也是倒逼产业转型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各级务必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面实行河长制各项工作,推进河湖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

  季缃绮要求,各级要准确科学把握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要求。要正确把握河长制内涵。实行河长制,就是把各级党政领导推到了第一责任人的位置,将最大程度整合党委政府的执行力。要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全面推行河长制核心是实行党政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负责制,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要把握节点明确重点任务。我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了6大任务、35项具体任务。各地要立足于当地实际出发,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

  季缃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狠抓河长制工作的推进落实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制定出台市、县实施方案,确保年底前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是强化考核问责,建立河长制工作台账,明确每项任务的办理时限、质量要求,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按时保质完成。三是抓做好督查监管。把河长制工作的督促、检查、指导落到实处,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督导检查机制。及时发布和公布各级河长职责、河湖概况、管护目标、监督电话等内容,全面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四是形成工作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切实加强政府与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各级河长要进一步调动多部门协调联动意识,加强指挥调度,科学调配力量。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建立行之有效的联席会商机制,主动承担工作任务,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抓好河长制工作的舆论宣传引导,提高全社会对河湖保护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加大河湖科普宣传力度,让河湖管理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注河长制、支持河长制、参与河长制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张积军,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副厅长赵青,17市政府分管市长,市水利局局长,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培训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8日

赵新 尹正平 张宁 郭宗鑫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山东省湖东滞洪区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获批复
山东诸城:冬春水利建设聚焦水系连通“最后一公里”
山东省东平县大清河左堤加高帮宽工程拉开序幕
山东黄河东平湖养护公司“三抓三促”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切实做好防凌安全万无一失
山东郓城黄河河务局举办“微党课”比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