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报社记者采访山西大水网工程建设

2017-05-15

  中国水利网站5月15日讯 (记者 魏永平)5月12至13日,中国水利报社张焱副社长率采访组深入山西,就大水网工程建设进行实地采访和报道。

  采访期间,采访组先后到大水网小浪底引黄工程取水口、输水隧洞、施工Ⅶ标盾构机施工项目部进行了实地采访,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规模、水网布局、供水范围、用水用量、水源水质以及取水等内容,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对工程建设的情况介绍,并从工程管理、施工、进度、质量、亮点和难点等方面先后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有关负责人和一线施工人员进行了全方位采访。

  省小浪底引黄工程是“山西大水网”的骨干工程,是自黄河干流上的小浪底水库库区向山西省涑水河流域调水的大型引调水工程。年引水量约2.47亿立方米。整个工程由引水干线、灌区工程、工业和城镇供水工程三部分组成。其中引水干线为一期工程,也是整个工程的关键工程,总投资30.1亿元,输水隧洞全长59.6公里,地下泵站设计流量20m3/s,设计扬程254米,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扬程最高的地下泵站。该工程2012年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年底通水试运行。省小浪底引黄工程建成后,将惠及山西省运城市垣曲县、闻喜县、绛县、夏县以及盐湖区等五县(区)的农业灌溉、工业及城镇生活、生态用水等。

  通过采访,记者对大水网工程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对水利建设者长期坚守在偏远山区和地下隧洞中进行施工作业的艰苦奋斗精神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持续加大对大水网工程建设的宣传报道,使社会各界更多的了解、关注和支持大水网工程建设,为山西大水网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5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科院节水高效示范基地开展节水教育实践活动
山西省陵川县正式出台《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
山西黄河河务局调研指导黄河忻州段管理工作
山西省太原市水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
决战决胜 确保大水网工程建设年内完成
扶贫攻坚 用行动践行诺言
山西省汾阳市强化“五到位”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