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汾阳市强化“五到位”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2017-07-04

  中国水利网站7月4日讯(记者 王秀芳)今年以来,山西省汾阳市为促进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采取有效措施,狠抓安全生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防洪安全、工程安全、生产安全。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按照“责权一致”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责任,逐级签订责任状,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严格落实安全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传下达。

  二是重点防范到位。切实加强对水库、河道的安全检查,加强对险工险段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做到责任到人,不留死角。醒目位置设立安全警示标志,进一步落实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完善相应的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实行安全巡逻和值班制度,全力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

  三是督查监管到位。坚持对在建水利工程实行全过程、全时段、全员安全监管,对所有在建项目质量安全监督实现全覆盖。汛前对在建水利工程隐患点进行再督查,并已全部落实应急度汛预案。

  四是预案制定到位。按照“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具有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各项应急救援预案,搞好日常演练,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生事故,真正做到有序、有力、有效救援,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事故带来的损失。

  五是安全宣传到位。通过广播、网络、微信等各种媒体宣传安全生产,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牌200块,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生产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全市形成“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4日

王秀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晋城市市县河长制实施方案全部出台
山西省运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山西省水科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今年山西投资1.6亿元重点解决贫困县饮水安全问题
山西省水科院天地一体化水利大数据仿真平台精彩亮相中联部山西专题宣介会
山西:晋城市防指总指挥冯志亮对全市2017年防汛工作做出安排
把人民放在心中 把责任扛在肩上 应县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绿色”引领 为水利发展注入新动能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