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水利厅扎实开展“建设新福建 水利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

2017-07-1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1日讯(记者 张智杰 特邀记者 陈桂云)福建省省直党工委部署开展“建设新福建 机关走前头”主题实践活动以来,福建省水利厅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精心谋划主题和活动,坚持党组主推,坚持重点攻坚,坚持群策群力,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坚持党组主推。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福建省水利厅党组研究确定了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建设新福建水利勇担当”,并印了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厅党组主要领导挂帅的活动领导小组。该厅党组书记、厅长赖军同志在全厅年度党的工作会议、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工青妇座谈会等不同场合,对活动开展作强调提要求,要求活动的思路要新、措施要实、效果要好。在“大抓基层”行动中,福建省水利厅党组率先在2月底出台了《关于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为进一步加强该厅党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坚持重点攻坚。全厅各级党组织把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服务水利中心工作的主要载体,在全面推行河长制、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安全生态水系建设等年度重点水利工作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奋力争先,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比如,福建省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该厅举全厅之力从人员、物资上保障河长办的运作办公,选派精干力量充实河长办的工作力量,全力做好福建省河长制的顶层设计、组织推动等工作,使该省的河长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福建省是全国第3个召开省级动员部署会、第6个出台省级《实施方案》的省份,3月底全面出台了省市县乡四级实施方案,4月底全面建立了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和村级河道专管员的河长制体系,制度和机制建设正加快推进。今年“三个全面清理”专项行动,即全面清理重点行洪河段内侵占河道现象、全面清理生猪养殖污染、全面清理城市黑臭水体,也排出了时间表。福建省水利厅还创新实行综合治水机制,印发了《开展综合治水试验县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竞争方式立项,统筹整合各部门涉水涉河项目、资金,以流域区域为单元,系统推进治污、治乱、治涝、治电、治砂、治藻,用生态理念、系统方法建设安全生态水系。

  坚持群策群力。全厅各级党组织围绕“建设新福建水利怎么做”,开展了专题讨论,对在建设新福建中,水利系统党组织、水利系统党员,应当承担的使命责任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共识。厅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征文,并部署开展了“建设新福建.水利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思考、探索、实践。厅直属机关工会部署开展了“建设新福建.水利勇担当”干部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素质与本领。3月22日,世界水日之际,福建省水利厅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了“建设新福建.水利勇担当”义务植树活动,厅团委启动了“福建河长制,有你更精彩”活动,组织全省水利青年志愿者担当水域“志愿河长助理”,做好水域的巡查员、分析员、劝导员、宣传员、组织员和联络员,以实际担当和行动为推进福建省水利改革发展、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1日

张智杰 陈桂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水利厅赖军厅长赴厦门观摩指导防汛应急抢险演练
福建省水利厅赖军厅长走访慰问武警水电二总队第六支队
福建省防汛办与省招标集团签约防汛无人机服务合作协议
福建宁德局部县市发生大暴雨
福建昨日出现分散性暴雨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海上防台风工作
福建:面对零星暴雨 防范毫不松懈
福建:中丹水资源战略合作试点项目在闽开展交流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