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北京蓄防并举防御强降水 城区没有大面积积水 大中型水库增蓄1700万立方米

2017-07-11

  本报讯 (记者 张佳鑫 通讯员 李凌 霍风霖)北京市7月6日至7日普降暴雨,按照国家防总、北京市防指的部署,北京多措并举积极防御,取得显著效果,城区没有发生大面积积水。 

  同时,北京市在保证水库、坝塘安全的前提下,坚持蓄防并举,科学蓄水。据初步估算,此次暴雨过程全市大中型水库共来水1700万立方米。截至7月7日8时,北京市大中型水库共蓄水24.6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7.22亿立方米,其中密云水库蓄水量17.71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6.25亿立方米。

  此次暴雨过程全市24小时平均降水为66.1毫米,最大点在密云区云蒙山,达到187.7毫米。据北京市防指副总指挥、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介绍,北京市在汛前对下凹式立交桥、泵站进行改造,对中小河道进行治理,加强城市河道清淤,落实低洼地区责任制和应急预案等各项工程措施和非工程措施。全市各部门在降水前对易积滞水点提前布控,安排人员提前到岗。所有雨水排放设施做到“雨前清淘、雨中巡查、雨后清扫”。排水作业单位加强道路巡查,及时开启62座雨水泵站,累计抽排雨水5.7万立方米。密云、怀柔等暴雨集中区域出现不同深度的道路积水36处,但均在2小时内排除,交通迅速恢复。经过改造,今年城区积滞水点逐渐减少,与去年“7·20”大雨相比,道路积水减少一半。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7月11日

张佳鑫 李凌 霍风霖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为了城区不看“海”——暴雨中探访北京西郊雨洪调蓄工程
北京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雨
北京6月1日正式入汛 各项汛前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北京市2017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北京:给每条河流一个清澈的承诺
北京水日宣传精彩互动市民百姓热情参与
北京密云水库蓄水16年来首破15亿立方米
迎战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