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召开警示教育会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分享到:
2017-07-10

  中国水利网站7月10日讯(记者 蒲飞)7月7日,黄委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了近年来中纪委、水利部查处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及黄委发生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再次强调和部署。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委党组成员苏茂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薛松贵、赵国训、牛玉国、李文学、姚文广出席会议。

  岳中明指出,全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案例通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要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结合案例通报,及时有针对性地进行摸底排查,坚决把潜在的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从这些身边的案例中感受到当前反腐败工作的力度和强度,认识到不收敛、不收手的后果,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职工群众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时时刻刻知廉守廉、一点一滴讲廉行廉,筑牢自己的廉洁底线。

  一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事实警示我们,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领导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守护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二要层层传导压力,把两个责任扛起来。各级党组(党委)务必在“实”字上下功夫,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党委)一把手要严格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领导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其他成员要切实承担起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主要领导责任,切实落实好《黄委领导班子成员提醒谈话暂行办法》,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对分管范围内的领导干部管早、管小、管在平时。各级纪检组(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的规范性和公信力,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错酿成大错,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三要筑牢纪律防线,把党的纪律立起来。各级党组(党委)要加强党纪国法、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教育,坚持把纪律教育内容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和职工教育培训计划,坚持党课教育制度,安排廉洁从政专题学习,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循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自觉担负起执行纪律、维护纪律的政治责任,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突出纪律审查工作重点,严肃查处工程建设、资金资产、干部人事、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等方面的案件,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使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严格秉承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工作理念,硬起手腕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真正把党的纪律立起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基本标准,自觉学习党章党规,清楚约束“红线”和行为“雷区”,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

  四要强化重点监管,把关键环节抓起来。各级党组(党委)要继续紧紧抓住易于滋生腐败的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管理,维修养护经费、水费、科研经费管理,大额资金支出及大宗物资采购,房屋及设施设备出租,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等领域的监管,加强对一把手和基层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管,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防止权力滥用。同时,要大胆开拓和尝试新的监督方式方法,不断加大监督的深度和力度。要做到真检查、真发现问题,该处理的处理,该问责的问责,全面提升检查的震慑力和影响力。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把顶风违纪问题作为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的重点,持续抓、反复抓,使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五要狠抓追责问责,把责任追究严起来。不管是领导集体还是领导干部个人,不管是在职还是离职,只要未尽到监管责任就要按照“一案双查”的具体要求受到责任追究。对有案不查、压案不办、瞒案不报,更要分清党组(党委)和纪检组(纪委)的责任,分别予以追究。要尽快制定印发黄委贯彻问责条例的实施细则,对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和典型案例,要坚决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岳中明强调,反腐倡廉建设事关治黄事业发展稳定,事关治黄改革大局,全河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敢于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水利部党组的总体部署上来,统一到黄委党组的具体要求上来,真正为治黄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为推进黄委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黄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0日

蒲飞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