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北京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雨

2017-06-22

北京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强降雨,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求

做好百分之百准备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6月22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参加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会

6月22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在房山查看京港澳高速南岗洼积水治理工程

京港澳高速南岗洼积水治理工程蓄水池抓紧抽排地下水,推进工程进度

 

  中国水利网站6月22日讯(记者 李爽 李凌)6月21日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市防汛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检查防汛准备情况,研究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他要求各区各部门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国家防总工作组参加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21日至6月24日,京津冀将出现一次区域性的暴雨过程。北京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中最强降雨时段为6月22日白天到夜间。受其影响,北京北运河、潮白河等河流将出现涨水。

  蔡奇强调,强降雨警报已经拉响,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从现在开始就要进入紧急响应状态,全力以赴,严阵以待,落实好各项应急预案和措施,加强排查,确保不出问题。要以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要采取一切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全市防汛指挥调度,各区要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准备,落实京津冀联合防汛抗洪机制。

  北京市防指于6月21日17时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向各级防指下发《关于做好6月21日至24日强降雨应对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做好水利工程洪水调度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预报预警,提前组织布控,细化应对措施,加强工程调度,强化社会动员,及时报送信息,确保全市指挥系统正常运行。

  目前,北京市防指已在山区加强山洪泥石流易发区、采空区、采矿区的监测、预警,平原区加强涉河沿岸巡查,城区加强危险房屋、低洼院落、危旧平房区和城乡接合部地区巡查和修缮工作,遇有险情提前组织群众转移,确保人员安全。

  同时,北京市还发挥电信、网络、新媒体、广播、电视等在防汛社会动员中的作用,加强对市民、游客的汛情险情警示提醒,增强群众紧急避险的自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北京市道路交通、住房和城乡建设、旅游景区、城市地下管线、排水运营、河道管理等各防汛成员单位均已投入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2日

李爽 李凌


  相关新闻:
以水定城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获中央批复
北京密云水库蓄水量突破19亿立方米
“饮水思源 节约用水”北京水务一日行夏令营活动举办
北京快速应对短时强降雨
北京黑臭水体治理效果公众评议调查在通州玉带河火热开展
程红副市长督导检查十三陵水库流域河长制工
市水政监察大队组织联合执法 清劝南护城河野泳人员
北京强化部署扎实应对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