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饮水思源 节约用水”北京水务一日行夏令营活动举办
 
分享到:
2017-08-21

  中国水利网站8月21日讯 (通讯员 刘德军)8月15日上午,北京水利学会联合中国水利学会等有关单位,举办了主题为“饮水思源,节约用水”北京水务一日行夏令营活动,共有来自会员单位的11名志愿者和41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展示近年来北京水务的建设成果,扩大北京水务科技宣传。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们首先来到北京市水务局办公大楼,站在一层玻璃沙盘旁聆听了负责人介绍北京水系概况,看到了北京水系全貌。随后参观了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在指挥中心会议室里亲身感受现代化的防汛指挥系统。在北京市西郊雨洪调蓄工程管理处,详细了解调蓄池的作用、蓄水量等知识。望着环境优美的调蓄池,学生们不停地拍照留影。

  下午的行程中,学生们来到北京南水北调团城湖调节池,参观南水北调博物馆及大型建设施工机械实物,在明渠前的广场上听讲解员介绍,知道了北京为什么调水、调水流经的地域等有趣问题,最后大家在“毛体”南水北调石碑前合影留念。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一天,却给学生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不仅看到了北京水务现代化建设成果,还深深感受到北京之水来之不易,并纷纷表示,节约用水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1日

刘德军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北京市节水每年攒下50个昆明湖
北京密云水库管理处开展“保护水源、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以水定城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获中央批复
北京密云水库蓄水量突破19亿立方米
北京快速应对短时强降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