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黄河河务局调研指导黄河忻州段管理工作

2017-07-08

  中国水利网站7月7日讯(通讯员 孙永霄 张磊)7月3日,山西黄河河务局调研组一行5人在忻州市调研黄河忻州段管理工作。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裴峰、副秘书长郎小林,忻州市水利局、沿黄三县河曲、保德、偏关水利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山西黄河河务局的机构及职能,通报了近年来山西黄河河务局在黄河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涉河工程的审批、黄河采砂管理方面的举措。重点就河长制工作落实进行了沟通交流。

  忻州市水利局负责人介绍了黄河忻州段和推行河长制工作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全市河流名录的确定、市县总河长和各级河流分级分段河长的确定、市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的出台情况等。并对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沿黄三县水利局负责人结合黄河管理工作的实践,就水域岸线、河道采砂、水政执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同时对下阶段配合山西黄河河务局相关工作进行了表态。

  忻州市政府副市长裴峰指出:忻州作为版图大市,横跨山西省东西方向;作为贫困大市,国家级贫困县占比山西省三分之一;作为河源大市,滹沱河、桑干河、汾河均发源于忻州。一是黄河作为中华“母亲河”,在流经忻州市的171km范围内的管理不能有丝毫松懈,黄河无小事;二是作为黄河干流忻州段的市级河长,深感责任重大,担子很重,全市将在山西黄河河务局的指导下,共同为保护中华“母亲河”而努力;三是有信心把黄河的事情办好;四是建议山西黄河河务局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提高全市的治黄水平和能力,保障黄河“河长制”工作顺利开展。

  山西黄河河务局副局长邢新良、办公室主任魏文革、水政处副处长李晓敏,山西黄河河务局黄河北干流管理局局长李勤一同调研,市水利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7日

孙永霄 张磊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太原市水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
决战决胜 确保大水网工程建设年内完成
扶贫攻坚 用行动践行诺言
山西省汾阳市强化“五到位”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山西省晋城市市县河长制实施方案全部出台
山西省运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
山西省水科院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