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景德镇市“四轮驱动”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

2017-07-07

  中国水利网站7月7日讯(通讯员 汪涛)今年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积极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行动,结合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大力整治河道水面环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自然风光。

  高位推动,“河长制”组织体系日趋完善。景德镇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市级“总河长”、“副总河长”,9名市委常委分别担任9条河流的市级河长。完善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做到全市境内每条河都有河长。

  整治促动,河道水面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该市建立了中心城区河道水面垃圾打捞常态化机制,半年来,共打捞垃圾180余吨,清理昌江大桥至白鹭大桥段杂草1.7万余平方米。同时,组织水务、公安、城管等部门200余人开展河道水面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拆除各类钓鱼台28处,清理河边菜地8千余平方米。开展非法采砂、入河排污口、水域岸线等专项整治行动。

  项目带动,城市防洪能力大幅提升。积极开展老南河片区、茶山片区防洪排涝项目现状调查等前期工作,8月底完成项目设计方案。全力推进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大坝主体工程进入了扫尾阶段,土建工程已完工,发电机组安装基本到位。

  “双修”驱动,全面进行水系修复。高标准规划“昌江百里风光带”水系生态修复项目,积极开展水利整治与防洪工程、生态保育与生态修复、文化旅游发展策划、滨江景观带整体规划、滨江经济产业等五个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全力打造西河水系综合治理项目。

  在今后的“双修”、“双创”工作中,该市将坚持“城水相依、山水相融、人水相亲”的理念,以打造“河长制”升级版为抓手,重点抓好昌江百里风光带、玉田水库扩容改造、景德镇枢纽、西河水系综合治理新平桥至人民公园段的规划论证,着力推进老南河片区、茶山片区防洪排涝项目建设,不断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步伐,努力绘就一副“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三季花香、四季常绿”的生态画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7日

汪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小农水让山民看到了致富希望
党旗飘扬在抗洪一线
江西鄱阳县:军民齐力抢险 圩堤化险为夷
江西省景德镇市总结“6·23”抗洪救灾经验 继续抓好防汛工作
江西安福:全面启动消灭劣V类水专项整治行动
江西九江:进一步开展堤内建设项目防汛隐患大排查
江西省河长制省级部门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江西省全面启动消灭劣V类水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