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安福:全面启动消灭劣V类水专项整治行动

2017-07-05

  中国水利网站7月5日讯(特约记者 曾林华)为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全面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日前,江西安福县全面启动了消灭劣V类水专项整治行动。力争通过一年时间的整治,确保全县境内河流源头水和饮用水源保护区水质达到Ⅱ类标准,其它达到Ⅲ类水标准;小(2)型以上水库水质达标率不低于95%;在全县境内消灭劣V类水;确保所有水域带着IV类及以上水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此次专项整治将突出以全县50平方公里以上的25条河流和2座大型水库、3座中型水库、12座小(1)型水库、85座小(2)型水库及所有山塘为重点,在全县境内所有河库(包括小河、沟渠、小溪、灌溉渠道)开展消灭劣V类水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落实“治、管、保”职责,重点抓好城镇污水、工业废水、农村污水垃圾、农业面源、畜禽养殖污染等16项专项整治行动,解决超标排放、非法采砂、网箱养殖、侵占河道等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江西安福县消灭劣V类水工作不再成立新的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纳入县河长制范围。由县河长办统筹协调发改、工信、水利、环保、农业、住建、国土、交通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加强水污染防治,推进相应治水工作。消灭劣V类水考核工作纳入全县河长制考核体系,考核结果纳入乡(镇)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和生态补偿机制,并抄送县组织、人事、综治办和财政等有关部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5日

曾林华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九江:进一步开展堤内建设项目防汛隐患大排查
江西省河长制省级部门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江西省全面启动消灭劣V类水工作
江西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减灾效益
江西预置兵力651人投入58710人次应对严峻防汛形势
江西:吉安市启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江西安福:全面开展农饮水质检测 确保民众灾后饮水安全
江西建立提前转移机制转移约44万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