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长江委水文下游局积极做好防汛测报工作
 
分享到:
2017-06-28

测沙

ADCP测流

  中国水利网站6月28日讯  近期,长江中下游干流附近发生较强降雨,多个控制站水位快速上涨,长江委于6月22日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长江委水文局于6月23日发出明传电报《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水文测报工作的通知》。长江委水文下游局积极响应,严阵以待,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防汛测报工作。

  下游局严格遵守防汛纪律,在宁局领导在岗值班带班,南京水情分中心、各水文测站、水文测船安排人员加强防汛值班。抓好安全生产,积极做好水上作业、行车驾驶的安全检查和督促工作,确保人身安全。九江分局、南京分局做好水文测验仪器设备的检查维护工作,并加密测验次数,密切监测水雨情变化。

  南京水情分中心及时开展相应流量会商,以提高相应流量报汛精度;采用短信、QQ等通信工具,定时向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地方海事部门发送水雨情信息,全面做好水雨情信息服务。此外,在保证常用设备运行正常的同时,分中心认真做好备用设备的维护和检测工作,及时联系厂商抢修发生故障的备用发电机,确保汛期水雨情信息的正常传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8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黄河防总部署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
济阳黄河河务局:未雨绸缪,积极盘查防汛物资备战防汛
魏山忠率组检查太湖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安徽三大水库开闸泄洪 防洪减灾效益明显
贵州:超前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