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开展汛期水文应急测流演练
 
分享到:
2017-07-07

  中国水利网站7月7日讯(记者 陈泓亮)7月5日,海委在海河下游局屈家店枢纽举行水文应急测流演练。演练在海委机关防汛会商室设直播主会场,采用无人机摄像、卫星和网络通讯技术进行异地实况直播。海委主任王文生在委机关主会场观摩演练并作总结讲话,海委副主任翟学军在演练现场协调指挥。

  本次演练旨在提高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检验水情测报、通讯传输的快速反应情况,并与传统方式监测成果进行对比,进一步提高实际操作的熟练度、准确度和实效性。演练包括临时基地搭建、水准点引测、ADCP测流和无人机地形测绘等科目,演练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圆满完成了全部科目演习任务。

  王文生在总结讲话中对演练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应急演练取得了重要测验成果和宝贵实战经验。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密切协作,参演人员顶着高温酷暑圆满完成监测任务,有效锻炼了队伍,进一步提高了水文应急监测和通讯传输快速反应能力,为下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文生强调,当前海河流域已进入主汛期,各级水文部门要时刻以临战状态投入工作,坚决做到关键时刻“拉得出去、测得精准、报得及时、用得可靠”。全体防汛战线工作人员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总结经验,完善各类方案预案,严阵以待,恪尽职守,随时准备应对重大汛情考验,全力保障流域防洪安全。

  海河下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在现场指导演练。海委办公室、防办、水文局、通讯中心、信息中心和海河下游局有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演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7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