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讲党课
勉励基层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真学实做、以学促做,在推进治黄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中走在前列
 
分享到:
2017-07-07

  中国水利网站7月7日讯(记者 蒲飞 通讯员 刘明震)7月6日,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再次来到河南新乡原阳河务局,围绕“真学实做,以学促做,在推进治黄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中走在前列”主题,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他强调,全河基层党组织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推进治黄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黄委出台的《黄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方案》要求,按照黄委党组的统一安排,岳中明将原阳河务局确定为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2016年,他曾两次到原阳河务局调研,并在机关为全局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一年来,原阳河务局认真落实黄委党组和河南河务局党组部署要求,自觉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进治黄工作、加快单位发展结合起来,圆满完成防洪抢险、工程建设、水行政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有了较大提升,职工收入稳步增长,津补贴政策全部兑现到位,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讲课中,岳中明紧紧围绕“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远意义”“立足基层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习教育与治黄中心工作高度融合”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远意义,讲解了如何结合基层工作实际,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怎样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现学习教育与治黄中心工作共同发展、取得成效。

  岳中明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励全党为实现崇高理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在思想上切实重视起来,按上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引导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是一辈子的事,要时刻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找解决身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建立完善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机制。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脚点是“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怎么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怎么巩固,都要在做上来体现。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和改革发展中的复杂局面,广大党员干部既要做正确的事,又要正确地做事。要努力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践效果,把成果体现在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上,体现在推动改革发展上,体现在践行宗旨、服务群众上。

  岳中明强调,要立足基层实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黄委体制特殊,人员多、层级多,发展任务繁重,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过程中,要与完成治黄主业和解决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加强党的纪律教育和规矩教育、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基本任务;把学习掌握推动发展工作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业务技能和实践经验作为重要选项。要更加注重实践特色,提升教育实效,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领导班子和普通党员的作用,从而带动职工群众实现“事业进步、单位发展、职工受益”的目标。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确保基层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要确保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要确保基层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岳中明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习教育与治黄中心工作高度融合。要防止与具体工作割裂开来成为“两张皮”,一定要与完成本单位重点任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具体的治黄工作不断去检验。要与践行“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的治河思路深度融合,要把学习教育中的成果和收获运用到规范管理、加快发展的具体工作中,通过学习教育既解决思想问题也解决实际问题,既解决党组织问题也解决党员个人问题,从而推进党的建设和治黄业务工作共同发展、取得成效。一要在强化治黄主业上下功夫。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强力推进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建设,强化工程管理维护,推进基层河长制的落实,充分发挥流域机构的职能。二要在加快经济发展上下功夫。要在思想上强化主观能动性,在思路上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在方法上建立发展经济的长效机制,在管理上从严要求,扭住发展不放松、扑下身子加油干,打赢脱困攻坚战。三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要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模式,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激发促使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踏实干事、建功立业。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组织好“深化学习找差距、转变作风促发展”活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问题导向,有效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

  党课结束后,原阳河务局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岳中明主任的讲课始终贯穿着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又紧密联系治黄工作实际,听了很受教育和启发,感到收获很大,既帮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认识,也给我们治黄实践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既要正确做事又要做正确的事,既要对上负责又要对下负责,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程建设、经济发展、对口帮扶等工作,认真抓好基层党建,真正实现岳中明主任提出的在推进治黄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中走在全河前列。

  原阳河务局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以及河南河务局有关负责人和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党课学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7日

蒲飞 刘明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