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洪湖市严明防汛工作纪律

2017-07-07

  中国水利网站7月7日讯 湖北省洪湖市已进入主汛期后,市纪委为严肃防汛纪律,于7月3日下发了《严明防汛纪律的通知》,《通知》中强调: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防汛抗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中心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严格服从防汛抗灾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严格必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序进行。各地各部门要层层落实防汛抗灾工作责任制,乡镇和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必须坚守岗位,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专人值守。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以深入开展“三比三促三争创”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格遵守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纪律,确保防汛抗灾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严明廉洁纪律,加强防汛抗灾资金物资管理。各乡镇各流域和有关责任单位要严格按市防汛指挥机构的要求,备好、管好、用好各类防汛抗灾救灾资金物资,做好防汛抗灾期间急需物资的组织、供应和调拨等工作,确保防汛抗灾的需要,确保群众生产和基本生活需要。任何地方、任何部门、任何个人都不得截留、挤占、挪用防汛抗灾资金物资。

  四是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各项纪律要求执行到位。市纪委监察局将组织专班对各地各部门防汛抗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在防汛抗灾工作中违反规定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不论涉及到谁,都要从快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因玩忽职守、失职渎职,出现重大险情及事故苗头瞒报、漏报、迟报,或在险情处置中决策失误、组织指挥不力、处置失当,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纪律责任。对涉嫌构成犯罪的,坚决、及时地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7日

陆剑 郭彩纯 陈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省召开水土保持重点治理座谈会
湖北省洪湖市200名党员奋战在防汛第一线
零伤亡是这样取得的——湖北崇阳县抗御暴雨洪水纪实
湖北:科学研判 精准调度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湖北召开入江重要支流新增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会
湖北省防指要求切实做好小型水库防汛工作
湖北咸宁市科学应对长江今年第一号洪水
湖北省洪湖市全力作好虾子沟险点抢险准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