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党旗飘扬在抗洪一线
——江西余干县圩堤出险武警官兵全力支援

2017-07-07

  □特约记者 严文辉 通讯员 付佳琪

  受六月下旬连续强降雨袭击,江西境内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6月29日,地处鄱阳湖南岸的余干县九龙镇润溪圩堤出现险情,外坡发现一些小泡泉。险情发生后,九龙镇党委、政府立即向县防汛指挥部报告,并迅速组织当地群众开展抢险,进行砂卵石压渗,防止险情蔓延,经过当地干部、群众24小时抢险、值守,险情暂时稳定。

  7月1日,随着鄱阳湖水位不断上升,泡泉点开始发生下沉并渗出大颗沙粒,泡泉范围不断扩大,泡泉冒水越来越多,险情变得十分严峻,如不及时抢险,势必给圩堤外近4万群众和8万亩农田造成严重威胁,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日趋严峻的抢险形势,余干县委、县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组织当地200余干部群众开始抢险。7月3日,上饶市防指在接到汛期通报后,也迅速排出专家组赶赴抢险一线,指导当地开展抗洪抢险,同时调集了武警江西总队上饶支队120余官兵携带6艘冲锋舟和救援工具火速赶赴抢险现场,全力参与抢险救援。

  武警官兵到达后,迅速以支部为单位,将人员分为两个作战组,按照现场水利专家“围井反滤法”的抢险要求,一组负责扛运沙包叠“围井”,防止险情扩大;一组负责在围井进行砂卵石压渗,防止泡泉蔓延。在抢险现场的党旗下,官兵们喊:“我是党员,跟我来!”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战士们有的铲土、有的扛沙包、有的叠沙包,个个汗流浃背,个个奋勇当先,浑身都是泥水,大家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武警官兵的影响下,参与抢险的各村党支部,迅速组织所属支部党员,干部和乡村群众,全力投入抗洪抢险,抢险进度快速推进。

  参加抢险的湖南益阳籍士官刘壮老家,此时此刻也正遭遇着一场大洪水,家中房屋全部进水,损失惨重。可当他接到要去余干参加抗洪抢险的命令后,义无反顾来到抗洪一线,坚持与战友一起,扛着几十斤重的沙袋往返奔跑在泥泞的抢险路上。他说:“我是一名入党五年的老党员,群众的安危就是我的责任,虽然我老家被淹了,那里有我的父母、爷爷奶奶,但那里也有像我这样的战友在投入抗洪抢险,帮着我的家人,我只有像他们一样倾尽全力,为驻地父老乡亲构筑一条防洪堤,才能对得起这身军装,对得起党员的称呼”!

  截至7月5日下午6时,通过武警官兵和当地群众的全力抢险,润溪圩堤险情得到全面控制,但战士们丝毫不敢怠慢,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突击队,开展巡堤固堤,设置警戒哨位,密切监视水情变化,防止新的险情发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7日

严文辉 付佳琪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鄱阳县:军民齐力抢险 圩堤化险为夷
江西省景德镇市总结“6·23”抗洪救灾经验 继续抓好防汛工作
江西安福:全面启动消灭劣V类水专项整治行动
江西九江:进一步开展堤内建设项目防汛隐患大排查
江西省河长制省级部门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江西省全面启动消灭劣V类水工作
江西科学调度充分发挥水库防洪减灾效益
江西预置兵力651人投入58710人次应对严峻防汛形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