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田野带头讲党课扎实推进驻部纪检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7-06

  中国水利网站讯 为扎实开展“党课宣讲”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5日上午,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题,为驻部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田野强调,党内政治生活是党内的政治活动,是我们党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重要平台。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保持党的生机活力、不断与时俱进、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解决党内问题的“金钥匙”。要把党内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解决好,有效化解党面临的重大风险和挑战,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扎紧制度的笼子,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严起。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锻炼党性的“大熔炉”。抓好了党内政治生活,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管党治党就有了根本依据,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有了重要基础,纯洁党风政风就有了可靠保证。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是纯洁党风的“净化器”。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内活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利剑,有利于抵制党内各种不良风气;利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这样一个平台,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才能自觉在党的活动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田野指出,当前要特别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强的决心和有力的措施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风气正了,纪律严了,作风实了,为开创党和国家发展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但也要看到,党内政治生活中也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如不及时果断解决,将会产生极大的危害。一是严重侵蚀党的思想道德基础。党内政治生活混乱,德之不彰,礼之崩塌,邪门歪道大行其道,思想道德没有了,党和国家就没有了灵魂,其生命是不可能维持的。二是严重破坏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特权意识、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结党营私这些现象横行,就没有什么凝聚力、战斗力可言,党将不党就绝不是危言耸听的了。三是严重损害党内政治生态和党的形象。党内政治生活低级庸俗,不仅会败坏了党组织的形象,乃至引发“塌方式”、“系统性”的腐败。四是严重阻碍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没有党的建设作保证,没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伟大社会变革是不可能完成的。

  田野要求,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是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根本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路线不偏、政治立场不移。把维护中央权威作为根本原则,确保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把保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作为根本目的,确保步调一致,形成党内和谐,巩固党的团结。二是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抓好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抓好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一系列问题。抓好内容创新,不断丰富政治活动的内容,形成办公室的“公”文化、“工作”文化、共同成长文化。抓好“关键少数”,引导领导干部加强自律、慎独慎微,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严肃问责这个从严治党的常态。三是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坚持政治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遇事有明确的政治态度。坚持组织原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同时还要发扬党内民主。坚持工作原则,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把岗位当阵地来坚守,撸起袖子加油干。四是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敢于坚持真理,捍卫真理、敢于斗争。大胆开展批评,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按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真提意见,红红脸出出汗。严明党的纪律,把握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坚持纪严于法。强化党内监督,防止党内生活随意化、平淡化。主动亮剑斗争,对一切错误思想、错误言论、错误倾向,要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

  田野强调,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的一切工作都是在建设党内政治生态、维护党内政治生态,必须把情况摸清,把握准、分析透,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好转。驻部纪检组要切实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说得清水利和南水北调的政治生活情况,提得出净化本部门政治生态的具体建议,真正体现出派驻监督的性质,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课之后,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田野同志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结合他本人在“两学一做”中的学习体会,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深入浅出,语重心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也深受鼓舞和鞭策。纪检组支部和党员将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两学一做”的有关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进行对照检查,寻找思想差距,发现工作不足,认真加以改进,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到位,把工作职责落实到位。

  根据工作安排,驻部纪检组副局级以上干部将陆续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田野对淮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检查
田野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与水利和南水北调系统参训纪检干部座谈
田野率队调研重庆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利定点扶贫工作
田野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看望水利和南水北调系统参训纪检干部并座谈
驻水利部纪检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田野:让全面从严治党直抵“神经末梢”
田野在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上的讲话
田野约谈部分流域机构党组书记和纪检组长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