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
——武警水电六支队一大队党员九江抗洪一线践行“两学一做”记事

2017-07-06

率先垂范

抢险现场

水中作业

  □通讯员 徐迎华 焦玉庚

  “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紧急关头,非常时期,声声跨越时空的高喊,喊出共产党员一脉相承的传统,喊出党的意志和宗旨,喊出党员的行动标杆。

  受强降雨影响,鄱阳湖水位持续高涨,7月5日,九江市濂溪区高垅乡青山湖圩堤突发管涌险情,情况紧急,武警水电六支队一大队官兵闻令而动,迅速组织65名兵力,出动装备4台套,携带相关抢险器材奔赴险情现场。

  管涌群带出泥沙断涌水,无情侵蚀着堤坝的根基,随时有溃坝的危险。现场总指挥、支队副政委肖朝辉与地方专家商讨后,决定采取双层反虑围井的战法处理。而管涌群附近水位不明,急需摸清水下情况。“谁水性好,有把握下水?”大队长李耀安排任务后问道,“报告”“报告”“报告”……中队几名老党员率先站了出来,大队长李耀身先士卒,带领几名党员跳下了水。

  也许他们身体不是最强壮的,水性也不是最好的,但他们是党员,胸前的党徽融入了他们的筋骨,让他们在灾情面前攥指成拳,扛起责任,擎起希望。

  肖朝辉副政委安排完任务后,也与战士们一起扛起了沙袋,副大队长张佑军边指挥边给战士们递沙袋,汗水打湿了迷彩服,手上磨了泡却丝毫没有察觉,战士们备受鼓舞,越干越起劲。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一面旗帜,就代表着党的精魂。

  “班长,你都在水里泡6个小时了,我换你上来吧。”上等兵卢晨航对水中的四级警士长屈志勇着急地说。

  “水里危险,你不要下来,我还能坚持!”屈志勇说完又接过一个沙袋垒砌到围井上。

  在党员干部的感染下,全体同志工作热情高涨,连续奋战7小时,搬运沙袋3000余个,装填沙石60余方,截至21点,险情得到控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6日

徐迎华 焦玉庚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连夜会商研判雨情汛情变化 进一步部署三峡调度、堤防防守和强降雨防范工作
西江第1号洪水全线回落 广东广西两省区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工作
国家防总国土资源部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部署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长江干流洪峰通过中游莲花塘江段
洞庭湖及其支流湘江、资水、沅水水位继续回落
湖南省继续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长江干流洪峰通过中游莲花塘江段 洞庭湖及其支流湘江、资水、沅水水位继续回落 湖南省继续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江西继续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见证力量——浙江省成功防御钱塘江流域性大洪水
“最美乡村”的抗洪战役——江西婺源县迎战“6·24”特大洪水纪实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