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陕西省延安市上半年4万多贫困群众实现饮水脱贫

2017-07-1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1日讯(通讯员 赵晓晨)今年,陕西省延安市加快推进“饮水脱贫攻坚年”,计划投资3.68亿元,实施村镇供水工程1314个,改善提高556个贫困村1496个自然村的饮水安全条件。

  今年,延安市认真落实农村饮水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制定了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考核评价办法,力争10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1月底前建成通水交付使用。同时,完成了2016年13个县区538个脱贫退出村饮水安全情况“回头望”,并对2017年8个县区292个拟脱贫行政村进行了核查摸底,确保贫困村饮水安全问题精细管理、精确对接和精准解决。

  为破解资金瓶颈制约,延安市各级不等不靠,千方百计筹措增加饮水脱贫项目投入。延川县积极向银行贷款落实建设资金1.1亿元,延长县通过项目整合落实工程投资5800万元,宜川县为每个贫困村投入500万元用于饮水安全等公共基础设施,富县、吴起、志丹、甘泉等县以财政为主共落实饮水资金3747万元。目前,全市共落实饮水安全资金2.1亿元,有力地保证了贫困村供水工程建设所需。

  今年上半年,延安市始终坚持高位推进饮水脱贫攻坚,并实行统计周报、月报、季报制度,采取非常规措施,倒逼任务的落实。5月份以来,市水利部门先后开展了两轮专项督查和指导,针对部分村组水量不足、水质不达标、供水保证率不高等问题,及时以“一县一单”的方式函告相关县区政府,督促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尽快加以解决。截至6月底,全市共完成饮水脱贫投资1.68亿元,项目开工1038处,建成工程266处, 4.44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同步吃上了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1日

赵晓晨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宝鸡市加快解决贫困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陕西西安:联勤协作 保护渭河
陕西省省、市、县、乡四级河长制工作和责任体系建立
陕西安康:决胜“百日大会战”确保饮水脱贫10万人
陕西省榆林市硬措施夯实刚性任务 确保贫困村饮水全覆盖
山西大水网重要连通工程——柏叶口水库龙门供水工程通水
陕西省防指组织开展防汛抢险“专家灌区行”活动夯实防汛备汛基础
陕西汉阴洞河水库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