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黑龙江省水利厅深入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指示精神 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2017-07-1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1日讯 6月28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到省防汛会商中心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听取了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陆兵作的防汛工作汇报。省委副书记陈海波、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雨浦、副省长吕维峰、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孙景春、省水利厅厅领导和厅直单位副厅级党政负责人及省气象局、省民政厅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庆伟强调,当前,全省已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庆伟书记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忌麻痹大意。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必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灾害防范,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快消险加固。各地要加快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搞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山洪灾害防治工程建设,加强城市防汛管理。要强化预警防控,牢牢把握主动。气象和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及时搞好会商分析,及时准确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各地要继续加强防汛值班,加大巡查力度。要强化保障预案,提高应对能力。保证发生大的汛情、险情时,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有效的方式组织抢险救灾。各地要制定演练计划。全面加强防汛保障能力建设,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强化抢险队伍建设,建立军民联防联动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责任范围和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一线实地检查,切实做到眼见为实、心中有数、工作落到实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树立防汛工作一盘棋意识,切实形成防汛工作整体合力。

  6月28日,省水利厅厅长陆兵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对张庆伟调研检查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逐条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工作方案。

  陆兵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张书记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四川巴州茂县发生山体高位坍塌之后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批示,和张庆伟讲话精神。二是强化思想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防汛工作不出纰漏。三是突出抓好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检查防守。确保防洪安全。四是加大防汛检查力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五是督促各地进一步完善优化各项防洪预案。确保汛期工程安全、人员安全。六是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确保抢险及时有序。七是加强汛期值班值宿工作。确保突发险情、灾情能够在第一时间上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11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黑龙江依安:增加泄洪渠道 确保3万亩良田免遭水灾
黑龙江省23个主要支流治理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黑龙江省河长制办公室和河长制工作处正式成立
抢前部署 科学防控 黑龙江省水利厅确保凌汛期安全度汛
黑龙江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黑龙江省副省长吕维峰对全省水利工作做出批示
黑龙江依龙镇:冬季挖沟筑坝 确保明年安全度汛
乌苏里江上中游发生超保证水位洪水 黑龙江省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特大洪峰过境洞庭湖.jpg
发现管涌,运送沙袋处置.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