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黑龙江首例跨行业水权交易完成
 
分享到:
2023-12-22
 
  本报讯 (记者 李刚 周妍)12月20日,黑龙江省完成首例跨行业水权交易,转让方为桦川县悦来灌溉站,受让方为桦川县给排水有限公司。双方通过协商确定交易水量为24.75万立方米,交易单价为每立方米0.12元,交易期限为1年。

  本次水权交易是黑龙江省首例农业和非农业之间的跨行业用水权交易,也是黑龙江省首例通过省级平台应用全国水权交易系统开展的水权交易。本次交易的实施,激发了农业节水动力,解决了企业用水难题,丰富了黑龙江省用水权交易类型。 

  黑龙江省水利厅在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和中国水权交易所指导下,持续加大水权交易推进力度,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进一步探索多种形式的用水权交易模式,分别完成了全国首例以公开竞价的方式、大集团内部独立法人之间和跨行业用水权交易,让省下的水“流”到有用的地方去,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水资源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23年12月22日
李刚 周妍
责任编辑:王瑜
相关新闻
 
黑龙江嫩江干流治理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黑龙江:关口前移 守好“第一道防线”
青龙山灌区:三江奔流稻米香
黑龙江伊春市:坚持节水优先 强化水资源管理
黑龙江铁力市:加快推进数字灌区建设让基层水利焕发新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