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枞阳:突出五个重要环节扎实备汛

2017-05-15

  中国水利网站5月15日讯 (通讯员 陆忠)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安徽省枞阳县突出“五个重要环节”,重点做好预案的修订、完善和演练,防汛物资的筹备、清点和组织,应急抢险队伍的组建和梳理,安全度汛知识的宣传和教育,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等工作,抓紧落实各项防汛准备工作。

  该县认真修订21个防汛抢险预案,着重对全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防台风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预案、枞阳江堤防御五四年型洪水预案、县城防洪预案等进行修改完善。新制定白荡湖东西防区堤、横埠河南堤防洪等预案,实现应急预案全覆盖,切实完善全县防汛指挥运作机制。

  县乡两级抓紧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目前,该县财政已经安排657万元防汛专项经费,由县防指统一采购一批水陆两用挖掘机、冲锋舟、移动排涝设备、物料运输船等,进一步提升全县防汛装备水平。以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为骨干力量,组建50人的县级防汛抢险突击队;每个乡镇确保组建一支30至50人的防汛抢险机动队。同时发挥“老防汛、老水利”在防汛抢险工作中的技术优势,成立县防汛抢险专家咨询团,并对全体防汛抢险队员进行技能培训。

  对所属水库、涵闸、机电站、重点圩口等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险工隐患点责任明确到人,制定除险措施、组织处理到位,保证度汛安全。同时进一步细化跨汛期施工的在建工程度汛方案,落实各项度汛措施。已开工建设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确保汛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全县3268处水毁修复工程已如期完工。

  此外,加强应急避险知识的宣传教育。相关部门加强联合会商,密切监测雨情、水情等发展变化,准确提供防汛抗旱信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5日

陆忠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省定远县:五项措施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界首市“双管齐下”解决乡镇氟超标农饮水安全问题
安徽枞阳:水毁修复为安全度汛增“底气”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安徽召开省级总河长第一次会议
安徽省芜湖市召开防汛抗旱大会
安徽枞阳: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持续发力
安徽省安庆市全面部署河长制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